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二十二朵荼蘼與貓 五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二十二朵荼蘼與貓 五




  「三人死亡,二十四人輕重傷。」史恩的臉比皮影魔(?)還黑,語氣嚴峻。「你們是不是忘記黑色弄臣奉行的格言了?」他指著身後掛著的那兩把由『影臣』博爾霍克傳承下來的長刃,「永遠機警,機警很難理解嗎?機警!可你們讓我覺得你們非常……機掰。」

  貳拾貳雙手抱在胸前,一臉淡然的看著史恩。四月則低著頭,非常尷尬。貳拾貳看上去很習慣,但四月還是第一次被史恩這樣斥責。

  史恩的氣憤其來有自,史恩‧康納萊拉年輕時是個高超的刺客,老了之後進了盧恩米德加茲帝國外交關係部,統領著一個小部門。

  當然,明眼人都知道,那個名為『國家安全策略防禦研討協會』的部門私下就是大名鼎鼎的盧恩第二情報陸戰師『黑色弄臣』的情報核心,可以說是明目張膽的掛勾。

  別說是法律上的問題,預算也是用國家安全策略防禦研討協會的名義申編……近來議會與軍部內部已經頗有反對聲浪,要不是有帝皇的關愛與黑色弄臣本身對於政局安定起了一定的作用,第二陸戰師早就被解編了。

  他很努力的保持低調,甚至起用了刺客以外的有職者求的便是戰術上的變化……千挑萬選了聾啞的複製人士兵也是為了將情報外洩的風險降到最低。對平民而言或許路上有黑色弄臣士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小規模的戰鬥就難得一見了。

  也難怪報章與議會會這麼反彈,原本就隱晦黑暗的黑色弄臣光明正大的在大街上跟有職者開戰?這不是一句『牽扯國家機密,無可奉告。』就能塘塞過去的。何況還有平民死傷,後續的國賠與官司都夠黑色弄臣喝一壺了。

  是,或許敵人是通緝在案的叛逃刺客與傭兵,但是本質上來說那屬於禁林衛的職責,若非與任務目標重疊,不然史恩是寧可讓那兩人繼續在逃的。雖然最後還是抓到了馬可波羅,不過代價實在太大了。

  現在牽扯到平民的傷亡,什麼貪汙與官商勾結都被掩蓋了。議會彈劾的聲音越來越大聲,連帝皇都召他進宮,有意無意的要他好好『約束』一下黑色弄臣。

  最甩他巴掌的是,鬧出這麼大騷動的居然還是他最信任的貳拾貳!黑色弄臣的交戰守則既完善又齊全,當中可沒有一條是『當街扭斷有職者的脖子』。

  中央日報今天的頭版就是鮮明的『執法過當還是公報私仇?黑色弄臣再添暴力爭議!』

  看著史恩青筋一跳一跳,貳拾貳有點擔心他會中風。雖然這老頭堪稱不死之身,但以他這樣天天應酬的喝法,高血壓高膽固醇之下會發生什麼事情都很合理。

  「不然呢?」她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要讓他們死?」

  「……」史恩被堵住了,在戰術考量時或許他們有時候會放棄部下……但那不是能輕鬆做出決定的。黑色弄臣的士兵們大多都能體諒、也做好被犧牲的準備。但對史恩而言,能真不走到那一步就不走到那一步。

  他還放不下,還奢望可以維持自己最低限度的道德,他也認為這就是黑色弄臣為何應該存在的原因。

  我們是盧恩最後的良心與正義……真可笑,一個情報單位的初衷居然如此華而不實。

  「妳可以不要這麼正大光明的在大街上扭斷他脖子。」史恩揉揉暴跳的太陽穴,「被記者拍到了。」

  「我去讓那記者閉嘴。」她邊說就要奪門而出,「別!」史恩趕緊阻止她,「來不及了,都見報了。」他拿起桌上斗大的頭條,遞給貳拾貳。

  他不敢想像再被加上一條打壓新聞自由的大帽子會怎樣,聰明人就不以身犯險,

  「黑色弄臣的男性幹員公然處決通緝犯……男性!?」她眼睛瞪得老大,「他們眼睛出問題了嗎?」

  「取景角度很遠,照片又模糊。」史恩很努力讓貳拾貳不要衝動到去報社放火。或許本人不承認,但貳拾貳是很爭強的。「重點也不是那個,而是我們的形象已經一落千丈了。」

  「那還有什麼差別。」貳拾貳聳肩,暫且忘了記者的性別歧視。「深淵萬丈,不差這幾公分墜下。」

  「……妳還給我吊書包?」不愧是情報頭子,史恩一聽就知道那是最近很夯的新書『五十秒!你也能當愛爾帕蘭文青!』,「夠了,從現在開始妳跟四月都被停職了!等相關調查結束之後再追究你們的疏失!在這之前你們給我好好享受一下沒有黑色弄臣支援的感覺!」

  他轟出兩人,辦公室的門轟的一聲差點撞上四月的鼻子。巴卡拉迎面而來,與他們互相點頭算是打招呼。隨後他吐了口氣,一臉沉重的進入辦公室。

  門板透著史恩斥責複製人隊長的聲音,貳拾貳看著他,他也很尷尬的看著貳拾貳。

  『……抱歉。』他比手語。「我不懂手語。」她說,「我不用指揮戰術小隊,而且我沒有啞。」她發覺自己講得太露骨,「……冒犯了。」

  『沒事。』四月從善如流,拿出腰間的小黑板,『謝謝你救了我一命。』

  「是你救了那個小隊。」她擺擺手,「要不是你,他們早該沒命了……應該連趕到的警備隊跟平民也活不下來吧。」

  她邊說邊綁緊包頭,「你盡力了,死天使不好對付,你還能在一打二的狀況下撐這麼久。」極難得的,她笑了下。她一向尊重認真的人,雖然四月可以直接取消任務等待下次空檔的,但誰知道馬可波羅會不會出境潛逃?

  他被揍兩拳就全招了,帖爾泰的雛妓事業他也有一份。如果讓他逃掉,誰知道會有多少少女受害?

  不管是不是在盧恩境內,對貳拾貳而言孩子就是孩子。男人有罪、女人也會有……罪惡是不分職業性別貧富的。只有孩子,孩子們懷抱著近乎殘酷的天真。

  孩子是無罪的。

  第一次看她笑,四月都呆了。貳拾貳冷如霜雪,沒想到笑起來如春雪初融……她並不事時興的柔和少女,反而美艷得有點扎眼。可一笑起來雖然猶冷,至少不是凍出傷痕的寒霜。

  「你撞到頭了嗎?」貳拾貳問,「怎麼笑得一臉憨樣?」

  四月咳了兩聲,『總之,感激您的支援。』

  「得了,這樣下去感謝不完的。」貳拾貳戴上狐狸假面,「好吧,至少我們都有假期了。」她看著四月一臉愁容,「怎麼?你不高興嗎?」

  『我沒放過假。』他坦承,『我不知道要幹嘛。』

  貳拾貳訝異了下,「你沒放過假?」她是知道黑色弄臣自己培養的有職者很珍稀,卻不知道有血汗成這樣。「要幫你去軍部還是勞動部投訴嗎?」

  『我有假。』他趕忙寫,『只是我都沒放而已。』他慘澹的,『我只認識黑色弄臣的人,沒什麼朋友跟嗜好。』

  「……我很遺憾。」她懂了,就算是她這樣的刺客,念大學時也認識一些平凡的同學與姊妹淘,更不用提她有一間書店,至少也有工讀生能說說話。

  可這傢伙不只沒有朋友,來往的也只有複製人士兵……他連話都無法跟誰說。

  「這樣吧,我信你。」思考一下,她接過四月的小黑板跟粉筆,寫了自己的書店名稱。「這是我的書店,我自己也有些書。」她把黑板遞還給他,「你若沒事幹,可以來看看書。我應該都會在。」

  他看了一眼就將上頭寫的地址與店名記起來,然後抹掉。『這是您的私密情報。』他寫道:『這樣很危險。』

  「嗯?你會說出去嗎?」她問,四月輕搖頭。「反正說出去我就殺了你。」

  這下四月的頭搖得波浪鼓差不多,甚至直逼大法師中被附身的小女孩的程度。

  「是吧,那就沒關係。」她很大氣的拍拍四月的肩膀,「有空就來多看書,有益身心健康的。」

  四月點頭,不敢多說什麼。他親眼見識過貳拾貳戰鬥的狠樣,不敢想像要是不小心洩漏了她的私密資料會怎麼死。

  「長官,您的徽章。」巴卡拉從辦公室走出,臉色不太好看。「頭子要二位交出徽章,以免捅了什麼漏子牽連到黑色弄臣。」

  「他會後悔的。」貳拾貳拔下肩膀上的徽章交給了巴卡拉,「老頭!你會後悔的!」

  聽著隱隱約約傳來的『閉嘴!禍頭子!』,四月也把徽章交給巴卡拉。自他成為有職者之後,這還是第一次技術上『不屬於』黑色弄臣的一員。

  他覺得原本別著徽章的胸前空空蕩蕩,好像少了點什麼。

  「沒事的,長官。」巴卡拉安慰他,「等召開軍部會議,將責任歸屬釐清之後就可以復職了。」

  「是啊,沒事。」貳拾貳一邊綁緊面具,「不用半個月,他們就求我們回來了。」

  四月露出個勉強的微笑,很感激他們兩個的安慰。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願意安慰他。

  「就這樣吧。」貳拾貳說,「有空記得來啊,我先走了。」語畢,她很刺客的颼颼兩聲,身影微微蕩漾,消失在走廊中。

  「去哪?」巴卡拉好奇的問,「你跟貳拾貳有約?」

  四月搖搖頭,打了手語。『沒事,我也不懂她說什麼。』

  前往宿舍的路上,他打了個惡寒。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剛剛自己好像逃過什麼大劫一樣。

  他所不知道的是,貳拾貳施展偽裝假裝離開之後,又繞回來把拳刃架在他的頸子邊等……等確定他沒跟巴卡拉洩漏她的書店位置之後她才離開。

  這年頭要相信一個人實在太難了,尤其是在黑色弄臣這麼不單純的環境。

  「真傻。」她回到艾爾貝塔時還喃喃自語,「其實我會手語的,傻瓜。」

  她決定要好好觀察那個看似深沉卻單純的神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