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三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三




他們曾經對他如此恭敬,像是卑微的奴僕、忠誠奉獻的信徒……現在他們卻像是貪婪而別有所求的惡鬼。

 澈濤‧阿馬流斯早已認知到,人生而平等……除非你比對方強大。若別人對你有所求,那最好讓他一直需要你。

 等他滿足了,你也就失去利用的價值了。

 「傑洛,我得見他們。」他溫柔的對推著他的法師學徒說,「把我推過去吧。」

 學徒奮力推著輪椅,雖然是純鋁打造、比一般木製輪椅更堅韌輕盈的特製輪椅,他們的速度依然緩慢。

 「我想這樣不好。」一直守著門口,不苟言笑的聖殿十字軍向他搖搖頭,「他們很危險,我不確定我們的人手夠擋住他們。」

 「拉辛格爾,這裏是洛陽。」澈濤語氣溫和,卻不容拒絕。「我不能在我們的地盤上示弱,你希望宅神或大軍出面嗎?」

 「除了你與宅妹之外我不確定有別人可以代表SMLP發言。」拉辛格爾向學徒點了點頭,接手輪椅。聖殿十字軍的力氣比法師學徒大多了,他們行進也變快了起來。

 「宅妹還在睡呢。」他答道,「看來你只有我了。」

 「小心點,他們是有職者。」拉辛格爾不掩擔憂。

 「我們也是。」澈濤回道,「而且我們更好。」

 拉辛格爾打開通往舞台的門。一時之間,原本喧鬧、吵雜的大廳停了下來,滿室目光都聚焦在他們身上。

 澈濤甚至看到兩個刺客混跡其中,一臉鬼祟的交頭接耳。

 「我乃澈濤‧阿馬流斯。」他溫言道,「身有殘疾,未能接待。」他揮了揮手指,原本悶熱的大廳瞬間涼了幾度。在場的十幾名有職者神色古怪,混著些驚駭與莫名。

 一個連念咒都不用就能操控溫度的超魔導,而這樣的怪物SMLP至少還有四個。幾個人打了個眼色,心照不宣。

 「……尚祈諸方見諒。」他自然沒有把那些人的小動作漏掉,一一記住那些臉孔。「不知道大陸排名第四的『血色風采』找我們小小的SMLP有什麼事情?」

 一個與他相同做超魔導打扮的男子排開眾人,澈濤馬上就認出他是他的同班同學,「斯圖!」他驚喜的喊著。

 「……澈濤,久未見了。」名為斯圖的男子守禮的在澈濤前頭幾步停下,「投降吧。」

 「這是什麼意思呢?」澈濤歪著頭,臉上還是掛著溫和的笑。

 「我們給你們很多機會了。」斯圖說,「你們不願跟我們合併,也不願讓出洛陽城。」

 「那不叫合併。」澈濤像是有些困擾的,彷彿他的好友只是拒絕了他的午餐邀約,「那叫搶劫,我們是巫師,不是什麼流氓太保。」他尷尬的看著一個太保,「不是針對你。」

 「你們只排名第十五。」斯圖也沒生氣,「你們人遠遠比我們少。」

 「打仗不是算數。」澈濤如以前指導斯圖功課時那樣的諄諄善誘,「你懂嗎?數量不是唯一的優勢。」

 「你應該知道的。」斯圖帶著驕傲……或說是威脅的,「『血染風采』有大陸上最多的超魔導,我們的法系是放諸大陸最出色的。」

 澈濤點點頭,他掃視底下那二十多名法系,幾乎都是他的學弟妹……甚至同學。

 都是他曾經指導過、手把手教出來的學弟妹。

 在他未出意外之前,他們總是圍繞在他身邊的。他們稱他是『天縱之才』,將他媲美大法師歐格萊納。他們簡直把澈濤當成偶像,當成一個目標。而他就像是個來者不拒的神明,微笑著接納所有人的難題。

 他們曾經對他如此恭敬,像是卑微的奴僕、忠誠奉獻的信徒……

 他是不藏私的,他一向對誰都是這樣的。他幫了很多人通過他們原本不可能通過的考試,推了他們很大一把。他是站在頂端、備受尊崇的天才。

 而他也的確有那個實力……直到他出了意外,少了右腳之後。

 連他自己都吃驚,他的生活崩毀的如許快速。他差點被逐出法師工會,他的指導教授除了澈濤的右腳之外,同時也把自己跟整個研究室壓成一張肉餅。要不是他把重力原野寫成章程,內容鏗鏘有力到法師工會承認他跟教授研究的不是異端邪說,他早就流浪街頭了。

 現在他們卻像是貪婪而別有所求的惡鬼,用我教導、分享的法術來威脅我的公會。

 「我們隨時歡迎你們加入我們的。」斯圖說,儼然一個寬容、慈悲的王者。「來吧,澈濤,跟我們一起君臨天下吧。」

 從有記憶以來,他們記得澈濤都是掛著微笑的。不管他們有什麼困難,這個在魔法造詣方面前無古人的天才學長……或同學總是一臉溫和的指導他們。或許他偶爾會露出不耐的神情,但也都稍縱即逝。

 他們還是第一次看到澈濤這樣的面無表情,淡淡的掃視著他們。

 「我就是個殘廢了。」他開口,帶些哀傷,「天啊……我從沒要求過你們什麼。」

 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斯圖一臉尷尬,當初澈濤出事,他是第一個跟教授開口要求剔除他的巫師資格的人。重力魔法是很新穎、年輕的學派,他們當時只以為澈濤跟教授被惡魔誘惑了。

 他們心底都抱著一種惡意的期待,期待這個天才能重重摔落。如此才能讓他們這些平凡的法師感到平衡一些。

 而他們也的確感到幾乎是與愧疚同等的平衡感與快感。

 「你們有全大陸最出色的法系團,在夢羅克跟斐楊各有一個屬城,你們還想要什麼呢?」澈濤問。

 「我們要成為最強。」斯圖抬頭挺胸,「我們是帝國的驕傲!」

 「跪下。」

 「啊?」斯圖不明所以,「你說什麼?」說完,他發現自己啪的一聲雙膝跪地,無法抬頭。他著急的念咒,卻發現壓在身上的重量越來越沉重。

 「連這點程度的重力原野都無法反制,你要當什麼最強呢?」澈濤無情的聲音從他頭上傳來,「你們有十幾個法師跟刺客,現在通通都要跪在地上。」眾人或跪或蹲,居然是無一能抬頭看著澈濤。

 他彎下身子,靠在斯圖的耳旁說:「老友,我告訴你一件事。」

 「什……什麼事……」斯圖咬著牙回答,他光是凝聚心神維持能量外套的厚度就無暇分心了……而他甚至是他們公會的第一把交椅。

 「你們或許有全大陸最出色的法系團。」澈濤彈了下指,眾人感覺身上的重量越來越輕;斯圖離他最近,承受的壓力最大。澈濤一解除法術,他就站起身子,乾嘔起來。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三




澈濤拍了拍他的背,完全就是當年那個友善、溫和的樣子。可他嘴裡說的話卻跟當年大相逕庭。

 「而我們,有大陸最出色的超魔導士。」他笑咪咪的遞出手帕給斯圖,「你想我說的對嗎?」

 「我們會回來的。」斯圖甩下手帕,「我們會帶著毀滅與憤怒回來!!我們有上百名有職者,你們等著吧!我們要把整個洛陽城踏平!!」他憤恨的喊著,像是個被慣壞的孩子。

 「或許吧。」澈濤不太在意的,「或許你可以把洛陽城踏平。」

 「我們當然可以。」斯圖自覺失態,勉強自己壓抑怒氣,「沒必要弄得這麼難看的,澈濤。」

 「你們也可能就這樣死在這裡。」澈濤隨意揮舞了一下法杖,斯圖感到肩膀又開始變得沉重。

 「你!」斯圖大驚失色,「你敢!?」

 「我有什麼不敢的嗎?」澈濤看著他的表情彷彿看著一個無知的孩子,「這裡是洛陽、這裡是SMLP的屬城,我現在殺了你們,誰都不會知道。」

 他扯出一個殘酷的微笑,「最重要的是,你們無法阻止我。」

 眾人心驚,連拉辛格爾自己都開始懷疑澈濤會真的大開殺戒;他握緊飛盾,全身緊繃。

 澈濤又揮了揮法杖,斯圖肩膀的沉重再度消失。他就像是不知道該拿調皮孩子如何是好的大人,困擾的說:「還是不要好了,你們不值得。」

 他看著他們,無比認真的:「薛曼教授不會喜歡我把重力原野用在這種地方。」他是這樣的天經地義,彷彿這理由充分而直接。

 「我們得救只是因為一個老教授不喜歡這樣做?」斯圖怔征的,不可置信他居然這樣羞辱自己。「大陸第四的公會得以苟延殘喘,只是因為你那死去的教授不喜歡?」

 「不送了。」澈濤揮手,大廳的門砰一聲打開。「至於你的問題……是的,你們能活著,就只是這樣而已。」

 斯圖氣結,「你會後悔的!」他帶著他的公會成員離開,走時還不忘烙下凶狠的威脅,「你做了很愚蠢的事情,澈濤!」

 「是啊。」他疲倦的微笑,一道鼻血緩緩沿著臉頰滴落。

「我已經開始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