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二十一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二十一



 他想,這就是他死去的方式。

 盧戈笑了一聲,提劍往前走;無視那些正在四處捕食複製人士兵的地龍。

 他絕望了,這不可能贏。他很懷疑到底是哪個白癡訂下這種作戰計畫……而該死的紅袍女王又在哪裡?這不是黑色弄臣一貫的風格,這個作戰不該這麼漏洞百出的。

 他們已經死了超過一半的人,剩下的人也只是徒勞的在奔竄而已。他們的彈藥已盡,沒有任何有職者、裝甲單位的支援。

 我們死定了。

 「長官!」一名揹著無線電的通訊兵朝他奔了過來,抓住他的肩膀,「長官,您沒事吧?」

 「其他人呢?」他認出那是費南德茲,他是稍早之前被派去南面抵禦犬妖的火力小組成員 之一。「費南德茲?其他人呢?」

 「……就剩我了。」費南德茲說,「虹麗跟葉格奈茲叫我們先走,他們斷後。我們中途被哥布靈襲擊……就剩我了。」

 那是我們最後的兩名有職者……而哥布靈也加入戰爭了。

 「長官,我們快撤退吧!」費南德茲舉起步槍,砰砰地開了兩槍。一隻畢帝特飛龍摔在他們面前,滾了好幾圈。「長官,我們撤退等支援……」

 「沒有支援了。」盧戈淡淡的,「我們輸了,費南德茲。」他突然感到無比的疲憊……他想通了,他知道一切了。

 這都是黑色弄臣的伎倆。

 他環顧著四周,還在奮勇作戰的花衣吹笛手寥寥無幾……在這樣地獄般的景象面前,就算是複製人部隊也驚惶失措,跟平民差不了多少。

 而這些遭受損失的……都是不支持長太子的陸戰師。花衣吹笛手、盧恩之拳……災厄之子。

 他知道黑色弄臣跟長太子非常親密,他是一個黑色弄臣,自然有他自己觀察情報的方式……

 山丘之王背叛了嗎?他頓住,整個環節都勾起來了。災厄之子是吉芬戰區的主力,所以他們引災厄之子去衝撞獸人英雄,毀掉他們所有的裝甲單位。

 而花衣吹笛手……他們本來就不該執行這種地面作戰,他們是專精敵後空降與救援的師團,不是一支正規的常備陸戰師。盧恩之拳對帝皇忠貞不二,也會是長太子的絆腳石。

 山丘之王倒戈了,他們加入了長太子的集團。他們接著只要等來援的紅袍女王孤立無援的被犬妖、獸人與哥布靈的聯軍三面夾擊……就算他們不接近克雷斯特漢姆、不驚動龍族;他們也是死路一條。

 屆時他們只要派出山丘之王的裝甲部隊,投入利維坦跟黑色弄臣……他們就能收割已經遭受頑強抵抗的魔物們。利維坦當然是沒有立場的,但已經損失了四個陸戰師,軍部不會甘心就此放棄克雷斯特漢姆。

 他們會把利維坦拱手送給長太子,成為他頭等戰功的助力……還可以順便清理四個不歸順於他的陸戰師。

 算的真好。他想起史恩的臉,那個老狐狸居然策動了這麼複雜的計劃。

 而且他成功了,他在這場牽扯了四個盧恩陸戰師的計畫中拿了一手好牌。

 他看著費南德茲被地龍捲走、吞下。兩隻飛龍在他頭上盤旋,更多地龍不懷好意地朝他走來。

 他突然覺得很累。

 丟下雙劍,他直直瞪著那些來到他面前張大嘴、對他沒有感到恐懼這件事很好奇的地龍。一隻地龍像是想找什麼樂子,用尾巴甩了他一下。

 盧戈高高飛起,重重摔落。他吐了口血,發覺自己一點都不感到痛。

 不痛才是最嚴重的傷勢。

 地龍們又再度包了上來,舔著舌頭看他。

 他無奈的笑了……不是什麼死前的最後笑容之類的,而是他看到了那個人出現。

 她來了。他從巨龍們肥大粗壯的大腿間看到那個騎著大嘴鳥狂奔,身後還跟著幾名生還的花衣吹笛手的騎士領主。

 他說不定……是有些喜歡這個莽撞、愚蠢的騎士的。

 「我真懷念妳。」他苦楚的說。伊蓮是他唯一的『長官』,在黑色弄臣時,他們用的是手勢來溝通……在花衣吹笛手臥底,他叫所有人女士與先生。

 只有伊蓮……他從她第一次上戰場時就成為她的副官。他曾經看不起這個一點戰術概念都沒有、總是莽撞胡來的笨蛋。她把所有戰術跟複製人部隊的指揮全都丟給他……他對此頗有微詞,不只一次的偷偷到處刺她。

 但她總是笑著,可能邊纏著繃帶或是邊吃著口糧棒……她總是笑著跟他說,「盧戈,那是因為我信任你啊。」

 比起黑色弄臣跟花衣吹笛手,他覺得只有在她身邊,他才是一個真正完整的『人』。

 她對待我如對待朋友,她不只把我當成一個複製人。

 「盧戈--」伊蓮大吼,「盧戈!撐住!!」她身後的花衣吹笛手們全部半跪下來,不斷扣著手上的扳機。他們完全不去理會從他們衝出森林開始就夾擊他們的地龍,他們只是專心的開火。

 「雙手劍攻擊速度--」她伸手要抽劍,發現她腰間那把像是武士刀的劍居然抽不出來。「不!怎麼回事!?」她驚慌了,「盧戈……快逃!」

 逃?盧戈抬頭,看著被槍火逼退一些的地龍。牠們身後還有更多龍族發現了這邊的騷動,開始衝了過來。我能逃去哪呢?

 他吐了口氣,突然覺得一切都變慢了……伊蓮想必連大嘴鳥騎術都沒複習,她騎得搖搖晃晃、速度跟用跑的差不多。她的表情扭曲,似乎正在大吼什麼。

 盧戈看著她,內心滿是懊悔與難過。

 我是真的喜歡她的……雖然我只是個複製人,連親吻她的裙襬都不可能。

 伊蓮的大嘴鳥讓她從吉芬一路扯著狂奔,到了這裡口吐白沫;呱的一聲倒下。但她的反應神經超群……或是進階二轉的關係?她只用手撐了一下地,完美的翻了個圈,又起身繼續狂奔。

 他用慢動作看著這一切,像是一場荒謬的電影。

 「火力小組,掩護他!」她吼著,後頭的複製人士兵一個個被地龍包圍、吞噬……但他們死前的槍口都對著盧戈這裡的地龍,沒有一個人把槍口移開。「盧戈,不要放棄!」

 她握緊拳頭,盧戈連問都不用問,就知道她一定想赤手空拳闖進地龍群中……

 「不要過來。」他以為自己在大吼,然而不過氣若游絲,「長官……」

 「擋我者……」伊蓮邊說,邊雙手抓住一隻朝她咬過來的地龍,「殺無赦!」她用力的扳開地龍的嘴,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音。「盧……戈……」她用力時還不忘喊,「我就……快到了!」

 啪啦一聲,那隻地龍下顎被扯了下來,整隻被伊蓮甩在旁邊。

 「不要放棄啊盧戈!」她大吼,更多隻地龍不理盧戈,往她衝了過去,「這是命令!」

 命令。他放聲大笑,更多血水從他嘴裡與鼻孔溢出,「長官,我是個黑色弄臣啊。」他覺得自己的聲音變大了,「我不聽妳的命令。」

 「黑你娘!你就是我的副官!」伊蓮一個狂擊,揍歪一隻地龍的下巴,「你要是死了,誰來幫我佈署啊!」她扭斷地龍的脖子,反手又扣住一隻地龍的頭。「我們不是一直都是一起的嗎!」

 伊蓮離他很近了,不過就……二三十公尺的距離。要是以往,這對伊蓮來說不過是段兩三秒的路程。

 可現在卻有數十隻地龍擋在她與盧戈的中間……還有更多在後頭蠢蠢欲動。

 「長官,您太遲鈍了。」盧戈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講這些,但他……就是想講。「上次那個盧恩之拳的巫師……她喜歡妳呢。」

 「幹,那傢伙是女的欸!」伊蓮反手扣著地龍的頭,整個人跳了起來,「吃我的炸彈摔啦!」她像是在打摔角,不斷的對地龍們使出華麗的體技。「你不要亂把我送作推就死了啊幹!我燒一堆猛男雜誌給你!!」

 「長官……偶爾看一下戰術書。」盧戈掙扎著往一旁費南德茲的背包爬去,他的下半身已經完全沒有知覺了。「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戰術叫做『大家上啊--』……」

 「靠北啦,我沒時間看書啦!」她伸手進一隻地龍的嘴裡,把整個喉嚨都給扯出來,「你現在是他媽的在交代後事是不是!等你到後備醫院,我親自聽你講整本啦!」

 盧戈輕笑,用嘴巴咬住信號棒的引信扯開然後丟出。信號棒在他的腳邊不斷噴出紅色的煙,吸引了整個戰場的龍族……連祖龍都緩慢而沉重的往這邊移動過來。

 「盧戈!現在放煙火會不會太早啦!」伊蓮手指插入一隻地龍的雙眼,將牠脖子轉了一圈,發出難聽的啪咖聲。「你想看煙火,我們下次一起去艾爾帕蘭啊!」

 「長官……您記不記得……那一次我們在空艇上跨年?」盧戈眼前一黑,我失明了嗎?他感到可惜,我該多看她幾眼的……

 他記憶中的伊蓮總是在吃口糧棒跟綑綁傷口,或是在第一線跟他們拚死奮鬥……他看她的背影的時間比看她的正面多了好幾倍。

 「記得啊,你還騙我那不是煙火!」伊蓮隱隱約約知道盧戈不妙了,她想強顏歡笑,卻發現自己眼淚直掉。她的淚水飛散在空中,混著地龍的血成了詭異的膿綠色。「嘿!我們下次再一起跨年嘛……我們可以在空艇上面喝飲料,喝完用鋁罐丟地上的人……」

 「我想當個有職者的。」盧戈的聲音越來越小。她被地龍遮住,看不見他那頭的情形。「我一直都很想跟妳並肩作戰的。」

 「你有啊!」她抓著一隻地龍的頭,那隻地龍不斷的在空中甩,導致她也不斷的在空中飛來飛去。「我只把後背交給你欸!」

 「長官,我失職了。」盧戈說,「照顧妳……是我的任務。」

 「你一直在照顧我啊!」她有點想吐,在空中甩那幾下讓她整臉都是淚水,「而且,而且我們應該互相照顧的!」

 她好不容易碰到地面,雙腳一踩,奮力的把地龍整隻舉到空中,「盧戈!你想放棄你的任務嗎!」

 盧戈沒有回答……他感到非常難過。

 他一生執行過多少任務……但是現在他要失敗了,他從未失敗過的軍旅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項任務要劃下句點了。

 他不想面對這樣的痛苦,不想失去伊蓮。他是複製人士兵,當遵守命令並誓死保護人類。但是伊蓮…………伊蓮是他此生擁有過最美好也最珍貴的事物。

 那怕他從未擁有過她。

 伊蓮摔開地龍,低頭不再前進。就算是千萬龍族都無法撼動她的腳步。但是這一次,她卻像個孩子低頭。

 她不知道盧戈是不是哭了,她寧可相信有。接受過芬里爾計畫訓練的複製人們一直被質疑有輕微的反社會現象,其他陸戰師的士兵都以為他們是機械人甚至怪胎。他們總是在強大的壓力下作戰,久而久之他們連哀悼的情緒都逝去了。

 「長官,他們都說……妳瘋了。」他躺在草地上,覺得有些呼吸困難,「我不這麼覺得。」

 他知道,他認識的伊蓮不是這樣的。在訓練與戰鬥本能之下,他的伊蓮一直都是當年那個活潑、精力充沛並且對戰鬥樂此不疲的騎士。

 她是一個天生的領導者……比什麼戰略家都還要真正有領袖氣質的人。戰略家是你覺得她的戰術令你放心……而領導者則是你願意為他而死。

 他不放心伊蓮,非常不放心。她總是義無反顧、毫不藏私的去拯救別人,他懷疑要不是他在身邊提醒……伊蓮已經不知道陣亡幾百次了。

 可某一方面來說,伊蓮也總是運氣十足,並且總能做到她想做的。

 他聽到伊蓮的哭聲與地龍的吼聲混在一起,每一聲是提醒他拋下這個大孩子有多麼的可惡與不捨。但他不行了……他不想被伊蓮看到最後一刻,他斷氣的樣子。

 他要在伊蓮心中永遠都是這樣,專業而冷靜。

 地龍們震懾於這女騎士領主的強悍,圍著她繞了一圈……更多的地龍圍繞著盧戈,被那信號棒所吸引。

 「等等…………」伊蓮伸出手,像是想抓住些什麼。另一邊的盧戈輕輕搖了搖頭。他們看不到彼此,卻又像是看得見……

 「歡迎回家……」他從腰間拿出手榴彈。「伊蓮。」

 她驚覺不對,奮力往前衝,「盧戈--不!!」

 他落下一滴淚,咬開插梢。他想了一下最後要講什麼格言,末了還是那一句。

「……長官,現在是妳指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