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二十二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二十二




伊蓮只覺一陣熱浪撲上她的臉,下一刻她摔在地上,全身痠痛。

 發生了什麼事情?有那麼一瞬間,她完全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她眼前一片白茫,耳邊全是嗡嗡聲。

 方才跟著她一路衝出來的花衣吹笛手們早就不見了,只剩滿地的裝備與滿嘴是血、正衝過來的地龍。

 然後所有的事情像是一次被硬塞進她腦海裡那樣,洶湧得她不知所措。

 「盧戈!」她翻身躍起,身旁都是被熱浪與震波給炸得暈亂的地龍。她跑向前……終於來到盧戈身邊。

 盧戈不見了,他原本躺著的地方只看得出一個人形的輪廓。他的頭盔落在一旁,有一半完全焦黑。他炸死了幾隻地龍,剩下的卻又重新站起,虎視眈眈的看著伊蓮。

 他死了。伊蓮走過去,不理還有餘火的草地與散發熱氣的爆炸現場……她撿起盧戈的頭盔,頂著自己的額頭。

 「我知道你是個黑色弄臣。」她頂著頭盔,對著彷彿還在她身邊一臉戲謔的盧戈說,「但又怎樣?你就是你啊。」

 頭盔靜悄悄的,被燒黑的那一半還在嘶嘶作響。「盧戈,你是我最親近的人了……」

 她將頭盔戴上,滾燙的金屬燙得她左邊的臉頰紅了起來。她閉著雙眼,全身發抖。

 卻不是因為痛。

 「你拋下了我!」她大喊,「你這個丟臉的混帳!」

 她的聲音讓地龍們重新把矛頭對準她,牠們圍了過來,像是一道綠色的牢籠。

 沒錯,哭叫吧……

 她突然聽見一道聲音開口,「誰!」她看著四周,只有成群的地龍們緊張而貪婪的望著她。

 那聲音冷笑著,「儂是汝的……惡夢。」伊蓮覺得腰間那把拔不出來的長刀開始振動,她的身體莫名的不聽使喚……像是她正在一部分一部分的失去控制權。她全身使力,想抵禦這樣的異變。

 「別傻了,妳已千瘡百孔。」那女聲歡快的說,「而我……會善加利用妳的身體的。」

 她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左手緩緩掐住自己的脖子,她聽見自己的喉嚨發出不順的呼吸聲與窒息的痛苦……

 汝無法對抗……惡夢。

 在她就要掐死自己的時候,第一隻地龍行動了,牠往前踩一步,吐出長舌……

 「長官,現在是妳指揮了。」伊蓮突然聽到盧戈的聲音。她用盡全身的力氣轉身,地龍的嘴巴大得她能清楚看見牠嘴裡的喉嚨跟食道深處那些塞滿的複製人屍體。

 下一秒,地龍茫然的看著自己的身體倒下,不知道為什麼牠的頭落在草地上。

 伊蓮站在原地,左手在空中不斷的顫抖……右手則直直舉著一把閃著光的銳利長刀。

 「妳錯了。」她憤怒的瞪著那把刀,「我最常做的……就是惡夢。」

 「……怎麼可能?」那聲音大吃一驚,「汝的心連一點活下去的動力都沒有了!」

 「我還有部隊要指揮。」她的左手不斷震動,她吃力的收緊手指又放開。我搶回一些控制權了。她咬緊牙關,「妳再妨礙我,我就把妳這把爛刀拿去當成菜刀!」

 更多地龍往前衝,牠們只看得清伊蓮右手一閃,就有三四隻地龍的頭摔在地上。她覺得她的身體變得更加沉重,這是一把詛咒的妖刀嗎?

 而我受的詛咒……也不差這一個了。

 她收刀入鞘,那把刀還沒放棄,她覺得她的精力一直被吸取……整個人開始疲乏。

 「妳要我的命,就拿去吧。」她擺出拔刀的陣式,「在死前,就來看看我們可以殺多少地龍!」

 「……很上算的交易。」那聲音笑著,「儂也不是忒小氣的,所有向儂祈求力量的人……只要拿命來換,儂就成全!」

 她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輕盈而快速,然而就像是做完劇烈運動那樣,她也覺得她更加疲勞了。

 她凝聚心神,大喝一聲:「雙手劍攻擊速度增加!!」她渾身散發著金色的光與蒸騰的熱氣,在滿是黑煙的克雷斯特漢姆草原上像是一個孤傲的戰神。

 只是那身影強悍而寂寥。

 「很好,我就華麗的大鬧一場吧。」她咬緊下唇到幾乎流血的地步,「盧戈!我馬上便來!」

 這是伊蓮進階二轉後的第一戰,也是她人生最凶險的一戰……血腥的程度遠比以前那些危險的突擊作戰都還要殘酷。

 她在草原上奔跑著,所到之處都飛濺起地龍的殘肢與綠血。她的刀光快得像是傳說中的『一閃』洛麗安卡,地龍們連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只見一陣銀光閃過,就身首分家。

 幾隻飛龍從空中疾馳而下,吐出跟手榴彈威力相當的火球。「雙劍……格檔!」她心苗湧現,莫名的使出她還不熟練的招式;像是她原本就會了……只是重新想起而已。火球被她一一劈開、破開,來不及的就直接用刀身檔下。

 她自爆炸中衝出,身上的戰甲抖落了一些火焰。

 「汝可小心!」那把刀還會抱怨,「儂可是尊貴的名刀不知火真打!是僅有一把的本尊!」

 「妳怎麼這麼囉嗦啊!」她喘著氣,就像是在劇烈運動之後繼續強撐著跑馬拉松一樣。「很好,你們通通給我站直別動!」

 她衝進一群地龍裏面,那群地龍疑惑的抬頭,頓了幾下之後紛紛軟倒。剩下站在正中間收刀入鞘的伊蓮。「就像這樣。」

 環視四周,她一邊喘著氣一邊尋找敵人……她幾乎把視線所及的地龍都斬殺光了,只有一小群還在朝這邊奔來。天空的飛龍也盤旋著,不敢再衝下來稍掠其鋒。

 她全身痠痛,每一次高速揮劍都像是在她身上砍了一刀那樣……她越來越疲勞,縱使速度沒有變慢,揮刀的力道也變小了。

 我撐不久了。她嘴裡嚐到一陣甜腥,她把自己的下唇都給咬破了。我這樣,算是替盧戈報仇了嗎?

 我該做到什麼地步才能替他報仇?殺光龍族?掃平克雷斯特漢姆……

 或是殺盡所有魔物?

 她沒有答案。

 忽然一陣地動,她本能的往後一跳,一隻光是手指就等於一個人身高的巨爪從地底伸起。「祖龍嗎?」她聽著落下的土石叮叮咚咚的打在她的頭盔上,更多更大顆的土石掉在她剛剛站的那個區域,砸死了剩下的那一群地龍。

 她抽刀,「來啊,我就給你個……」她忽然覺得自己在下墜,「花開富貴……」啪一聲,她整個人趴在草地上。

 「……汝沒血了。」那聲音居然還提醒她,「汝沒有紅色藥水之類的嗎?儂已經盡可能吸的很少了。」

 「去妳的。」她悶悶的,「妳就一定要吸取我的生命力嗎?」

 「儂要是不吸取汝的生命力來轉化,汝方才何來的力量?」不知火很不屑,「可惜了,儂還覺得汝是個有見識的……以前那一些人啊,吸一些血就抱怨連連,都沒人想過力量要付出代價的嗎?更不用說那些盜版的不知火,居然只會下詛咒……忒不可取!」

 她差點就笑了,在死前還能有這樣一把直性情的妖刀跟她作伴……也算是不虧了。「吶,我死之後,妳該怎麼辦啊?」

 祖龍的動作緩慢到一個不行,她倒下都過了這麼久,而祖龍的前肢影子卻越來越小……牠還在抬高,牠想一次幹掉我……

 如果不用刀或箭……有職者的身軀的確需要非常強大的衝擊力才會死亡。

 「儂?」不知火像是沒想到伊蓮還會替她設想。「……如果儂沒損壞,或許能吸引別人來撿吧?」

 伊蓮咳了一聲,掙扎著翻過身。她把落在她身邊的不知火收進鞘內,又吃力的翻過身,把不知火壓在自己身下。

 「希望妳夠幸運囉。」她突然覺得無比的輕鬆,我終於不用再管什麼前線跟心理疾病了,我不用再擔心有沒有人需要我了。「如果妳運氣夠好,或許『噙淚者』會來回收屍體……到時候妳應該也會被撿走吧?」

 沒有了什麼負擔,她侃侃而談。「希望妳找到一個可以接受妳吸他血的主人。」

 「……儂真是個怪人。」不知火說,「可惜,儂倒覺得汝會是個好主子。」

 「我嗎?」她痛快的笑了起來,看著地面上的影子停止變小……然後開始變大。「有機會的話……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妳這樣的武器啦。」

 地龍是如此巨大,大得牠揮下的爪發出了隆隆的破空聲。伊蓮覺得有陣風從上方往下吹,刮得她……盧戈的頭盔都給鬆脫飛走。

 「心繫盧恩!」她很反骨的高聲嘶吼,「身獻……盧恩!」

 巨爪揮下……

 「優雅華麗的--」紅梁的聲音伴隨傳送法陣的亮光響起,「哇靠這是殺小啊!」紅梁從她身邊的傳送法陣中走出,一臉錯愕的看著從天而降的巨爪,「啊啊啊啊ㄐ囧快啊!!!」

 「欸?這是哪?」澈濤跟著被傳送出來,「天怎麼這麼黑……伊蓮?」他大喊,「伊蓮!妳沒事吧!」

 「抬頭啊!」她趴在地上,「快抬頭!」

 澈濤疑惑的抬頭,張大嘴巴看著越來越近的巨爪。「啊……那個……呃……」他像是某隻緊急時刻找不到重要道具的機x貓,什麼咒語都亂成一團。「欸……重力原野!」他的手杖發光,他們腳下出現一道漆黑的界線。伊蓮吐了口血,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更重了。

 「你放什麼重力原野啊幹!」紅梁高聲尖叫,「牠落下得更快啦--」

 澈濤也慌了,「等等,那個--」

 巨爪落下,轟的一聲激起無數煙塵。

爾後靜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