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九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九




朵恩沒生氣,她只覺得有趣。這女孩面對她卻一無所覺……哪怕她已經暗暗釋出些壓力了;
瞧旁邊的卡爾跟史瓦特大氣不敢喘一下,就這女孩能笑得如此自然的拒絕她。

 她要不是個痴兒,就是個真正意義上的強者。

 「不想的話,也無妨。」她拉開艾琳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兩名複製人迎上來,替她脫了披風。「但妳不該待在這種地方的,妳的才能不僅於此。」

 「我知道,但是我只想唱歌而已。」她帶著歉意,「我不是能上戰場的人,我只是個詩人。」

 朵恩點點頭,「那個人對妳一定很重要。」她不再勉強,「女孩……艾琳,我希望妳好好想想」她惋惜的說。「妳天生要不凡。」

 「在我必須不凡的那一天到來之前,我都只想唱歌。」艾琳回答,「如您的劍鞘常有殷格涅的護守,我的吉他也有我的信念。」

 朵恩有些驚訝,這可是主教級的神官才會用的祝福語。「妳跟神職很有淵源嗎?」她開口問,「這不是一般人會知道的祝福語。」

 她搖搖頭,「我只認識一個神官。」她苦笑了起來,「他要我多學一些祝福,才不至於讓人看破。」

 朵恩好奇的,「什麼意思?」她出身宮廷,沒什麼跟一般女性聊天的經驗。旁邊的複製人副官咳了一下,她才驚覺自己過於失禮,「如果妳不想說……」

 「沒事。」艾琳垂著眼簾,「我已無什麼能失去。」她緩緩的說了她跟大軍相識的過程……她是個好的講述者,把故事講得鉅細靡遺又不超脫現實。她沒有隱瞞,以朵恩的身分,要查什麼都能查到。

 「他使我走上歌唱。」她溫柔的看著自己的吉他,「我只想唱給他聽。」

 在場眾人很是震驚,當初洛珊伊爾家擔了多大關係才讓她成為詩人,她卻不吭一聲的捨了婚約逃家……這在上流社會是很丟臉的事情,也因此洛珊伊爾家才會把艾琳逐出族譜,片面的宣告他們不要這個女兒了。

 朵恩方才走進來時已經聽過複製人的報告,她原以為這女孩是有什麼大緣故或是什麼都沒想……沒想到是因為這樣單純又深刻的理由。

 就為了一個人而已,一個生死不明、連心意都不能確知的人。

 「我羨慕妳。」朵恩想起了她年少那蒼白、殘缺的愛情。「真的。」

 如果我不是皇親國戚,不是帝皇的表妹……或許我也能跟這女孩一樣,為一個人如此深刻。

 「我也羨慕我自己。」艾琳擦了擦眼淚,「我很高興能這樣為他寫歌……雖然他不一定能聽得見。」

 朵恩起身,一身戰甲銀亮。「他聽得見的。」她抽出自己腿側的匕首。「這是我的匕首,如果有事,到普隆德拉給隨便一個禁林衛,他們會引妳來找我。」

 「這太貴重了!」艾琳慌了,朵恩可是帝皇的表妹、又是禁林衛的指揮官……就算是艾琳也知道無功不受祿的道理。「我無法收下。」

 「我喜歡妳的歌。」朵恩拍拍她的肩膀,身後的複製人自動自發的替她披上披風。「何況妳點醒了我。」

 「什麼意思?」她茫然的,「我只是說了個故事。」

 朵恩眨眨眼,「有時候,故事不只是故事。」她轉身,「我們很快會再見的,艾琳。」

 她像來時那樣一陣風的走了,留下艾琳跟史瓦特他們茫然的看著手上的匕首。

 「……妳剛剛結識了普隆德拉最有權力的女人之一。」史瓦特呆呆的說。

 「真的。」艾琳回答的很平靜,手卻在發抖。「而且她親口允諾有事找她。」

 「妳大發了。」卡爾接著說,「……恭喜妳。」

 「……謝謝。」

 朵恩聽著他們的對話,差點就笑出聲音。她走的極慢,但裏面的那幾個人卻沒想過要收聲。

 他們都是很單純、可愛的人。

 「大人!」穿著一身華美打歌服的曼徹斯特突然冒了出來,攔在朵恩面前。「您是騎士領主吧?大人?」他俊俏的臉龐滿載憂愁,「小人有事相求!」

 朵恩皺眉,「你買這麼多球幹嘛?」

 後頭兩名複製人抖著肩膀,朵恩看起來雖然淡漠,其實骨子裡是很愛欺負人的。他們看著曼徹斯特的臉一陣黑一陣白,忍不住開口。「長官,您是騎士領主……平民是可以找您申訴的。」她的副官麥斯低著頭忍笑,「這是您的義務與責任。」

 朵恩這才不耐煩的:「說。」

 「謝大人!」曼徹斯特像是獲得什麼大利一樣喜出望外的,「大人!我要對職業詩人艾琳‧洛珊伊爾提出指控!」

 「指控什麼?」朵恩問,「這可是正式的指控,你要好好講清楚。」

 有戲了,曼徹斯特高興的差點跳起來。區區一個女人?我不弄死你我就不姓曼……

 「我要告她抄襲我的歌!」他咬牙切齒,像是一個真的受害者一樣。「刺客的黃昏MIX伊登的蘋果之母神慈悲咒歌終極混音搖滾版MK II!」連朵恩都佩服他可以一口氣念完,跪下的時機還非常合拍。「那是我寫的歌!」

 朵恩看了麥斯一眼,後者點點頭,跟他的複製人同僚聯抉上前,把曼徹斯特抓了起來。

 「大人?」曼徹斯特不明所以,恐懼的問著:「大人?您是不是搞錯了?小人是申訴……」

 「我有判決的權利嗎?」朵恩不理他,「麥斯?」

 「理論上來說,我們在伊斯魯德跟普隆德拉有豁免權。」麥斯想了下,「至於裁決權……伊斯魯德是屬於紅袍女王的管轄,可能要行文說一下。」

 「紅袍女王?紅梁?」她冷笑,紅梁.D.克卡萊斯是個隨興的人,朵恩還跟他是密友。「誣告與侵權……麥斯,該怎麼判?」

 曼徹斯特臉都綠了,他萬萬沒想到攔路申冤會攔到隻攔路虎,還特別兇。「大、大人饒命……大人饒命啊!」

 「我是帝皇親封的騎士領主,當維護帝國內的正義與律法。」朵恩打了個呵欠,「你有申訴,我怎麼能輕慢呢?」

 「長官,音樂侵權依照盧恩律第兩百八十五條十四項……拘役一年,罰侵權收入的五倍。」麥斯很努力翻著字典大小的盧恩律,很懊悔為什麼要隨身攜帶。「誣告的話,以被害者被控訴的刑期乘以一點五倍,民事則另外論天數賠償。」

 朵恩看著不斷磕頭的曼徹斯特,「鞭數十,驅之別院。」她發覺她的副官正用眼刀子戳她,「……好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抓去給紅袍女王吧,看他們的審判官怎麼說。」

 「是,長官。」麥斯使了個眼色,另一名複製人士兵抓著曼徹斯特的肩膀,兩人離開在朵恩的視線。「現在呢?長官?」

 「去查查大軍‧史林菲特爾的下落。」朵恩看著喧鬧的伊斯魯德廣場,「叫森林隱箭把報告呈上來,少一頁我就唯他們是問。」

 麥斯待在朵恩身邊久了,自然跟她較為親暱。「長官,您為何如此迴護這個女詩人?」他好奇的問。

 「她能守著一個人。」朵恩黯然的,「我羨慕她。」

 麥斯知道她又想起了厄德。

 「長官,厄德大人會懂的。」

 朵恩沒說話,逕自走了。麥斯收起盧恩律,也匆匆跟上。

 厄德是朵恩的副將,也是目前禁林衛的二號人物。他比朵恩小了一兩歲,是朵恩在北境救下的人。

 朵恩一直心傾於他,可厄德一直覺得朵恩太過於高貴,不敢高攀。一個耿直,一個淡漠……就拖成了這樣。

 如果說厄德討厭朵恩就算了,朵恩是個挺好相與的主……她不會勉強人的,可能央個指揮官職位或是內政高官,把厄德塞去榮華富貴就算了。偏偏厄德戰功傍身,卻一直不願榮升。帝皇都親允讓厄德指揮紅袍女王了,他就是能頂死抗旨。

 一年拖過一年,他們就這樣維持一個不接近也不疏遠的距離。帝皇也早早放棄,倒是替朵恩擋了很多婚事。

 「長官,天冷了。」麥斯追上站在伊斯魯德碼頭邊的朵恩,輕聲提醒著。「我們該回皇城了。」

 朵恩望著海,心底都是艾琳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