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九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九




「她是妖怪吧。」紅梁說,「四年欸,四年?」


「她不是一開始就加入空降突擊隊……吧。」澈濤自己也沒啥把握;他不是不懂紅梁的隱憂,就連他們這樣已經進階二轉職的高階有職者,在前線的時間也無法待太久的時間……戰爭一直都只是殘酷的燒殺擄掠,跟你是不是正義的一方毫無關聯。「她待在前線的時間應該沒實際上的這麼久?」


他們幾乎是逃避式的把整個陸戰師丟給寇迪,至少在心理負擔上比伊蓮輕鬆多了。就算如此,他也覺得偶爾到前線服勤這件事本身就是坨狗屎


而一個二轉職的年輕女孩居然幾乎全天性的在前線服役……還服役了四年。


「她的心理素質遠比我們想的好。」澈濤下了結論,「我無法想像換做是我會怎麼樣。」


「變成偷窺狂吧。」今日的紅梁依然正常運轉中。他綁好自己的頭髮,從胸甲裡拿出蝴蝶翅膀。「總之,她就交給你啦,算算時間宅妹差不多醒了,我先走一步。」


「她是你妹。」澈濤提醒,「你知道的吧?」


他當然知道,他們認識了多久?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啊。」紅梁露出個魅惑的笑,「何況就算有,我也不在乎。」


「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警告,「貴族們會耳語的,帝皇也不喜歡他的指揮官有……亂倫的傾向。」


「隨他們去吧。」紅梁回道,「我只在乎宅妹而已。」他瞇細眼睛。「你不會懂的。」


「那誰懂?你嗎?」他衝口而出,「你懂的話,宅妹為甚麼不回應你?」


紅梁沉默了,他瞪著澈濤,眼底什麼都沒有……只剩一種令人冰冷、窒息的哀傷。


澈濤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你不懂什麼叫愛。」紅梁說完,逕自捏碎蝴蝶翅膀。


澈濤目送著他被蝴蝶翅膀發出的光芒包圍,傳送法術巨大的風壓颳起砂石,惡狠狠的打在他倉促使出的能量外套上;那層薄如蟬翼的保護層不斷閃爍。


直到法術方歇,他才自己推著自己輪椅的輪子,轉身回到營區。


「你才不懂愛。」他喃喃自語,「你只愛自己。」


只要一談起這件事,紅梁就會露出抗拒。他太病態了,而且心態上還是個孩子。就要他是一個陸戰師的指揮官、是大陸上最強的戰士之一……他都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少年而已。


他在注視與壓力下成長,而且生活環境極差;他能如何?成為一個心態健康而成熟的優質青年嗎?他的一舉一動都來自他的童年,他的觀念價值都跟扶養他長大的妓女們脫不了關係。


他有女裝癖,而且對自己的妹妹抱著寵溺而病態的愛情。還有某種程度的社交障礙,他看不起所有人……認為自己天下無敵,雖然他真的十分接近『天下無敵』這四個字。


我呢?他反思,我又如何?我不也曾經是人家口中的天才,從來沒有什麼挫折嗎?一帆風順……要是我沒有出那場意外,我會跟他一樣的。


說到病態,SMLP的幾個人似乎都有相同的傾向……他對魔法的執著、萌萌對科學的窺探、宅神對宅妹的愛意、宅妹對繪畫的著迷、阿喵亟欲逃避的過去……甚至於大軍對於平靜的渴望;他們都是病態的專注在某個地方,而且或多或少的有些……瘋狂。


只有瘋狂嗎?他失去了一隻腳、萌萌變得尖酸刻薄、宅神的女性化、阿喵的瘖啞……宅妹對一切都那樣的冷情。更不用說大軍了,某種程度上他連正常的應答都做不到。


他們都付出了昂貴的代價。


「嗨。」伊蓮迎面向他走來,左手露出的部分看起來滿是痊癒的新疤;她拿著一根雞腿,大搖大擺的啃著。「你心情不好嗎?」


「……沒什麼。」他想她可以不用知道這些,「妳的傷勢如何?」


「挺好。」她左手握了幾下,轉了轉手腕。「那神官還說要打石膏,明明就沒事。」


妳的骨頭那時候斷成三四截,而那不過是三天前的事情。他很聰明的沒有說出口,「妳的心理評估出來了嗎?」


「出來啦。」她吃著雞腿的樣子令他聯想到犬妖,還是那些兇惡的、直起身子兩公尺高的成年犬妖,「離及格差一點點。」她憤恨的,「暫時的吧,正式的報告一個月後才下來。這之間我都是自由的。」


「那妳可以放心轉生了。」澈濤笑著,「轉生之後那幾個禮拜,妳會喜歡的。」


轉生說是兩個字,實際上是一個難解的謎題;到現在還是沒有人可以有一個足以解釋轉生這件事的說法。只知道在大神殿的殷格涅之心面前,母神會賜予夠資格的轉生者一些箴言……不一定是言語,有可能是幾個畫面、或是一些難以言喻的東西。


當初就是在神殿,母神給了他一個……重力魔法的雛型,一個將重力實際化為咒式的概念。這促使他跟薛曼教授的研究成真。當然,也間接害他失去一條腿。


母神的旨意無人能夠理解。


轉生不只是心態上的改變,同時肉體上也會有完全性的成長……這其中要經歷巨大的痛苦,你得死過一次,才能獲得嶄新的肉體。


當然,新的肉體會快速成長,一般來說剛轉完生的有職者都要保持初心者時的樣貌,過一兩個月才會漸漸成長到轉生前的樣子。


轉生後的有職者更快、更強、對法術的適應性更好。只是母神賜與新肉體的過程與新肉體急速成長的那種生不如死……他寧可不想起來。


他迫不及待看看伊蓮得到新的肉體之後那孩子般的樣貌。他當初可是全身痠痛的成長了近兩個月,被笑話許久。


「我會嗎?」她不信任的,「最好是。」她啃光雞腿,把骨頭隨手丟在草地上,「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推進啊?」


「克雷斯特漢姆嗎?」澈濤回道,「還要一兩個月吧?他們還在鞏固前線基地。還要等各師團集結……沒這麼快。」


「你想我趕得及回到戰場上嗎?」


老實說,我不認為妳應該再回到戰場上。他無法對別人的生存方式批判些什麼,「妳希望的話,或許吧?」


「你覺得我不該回到戰場上。」她說,害澈濤心跳停了兩拍。搞屁,我是個這麼容易看穿的人嗎?「你們都是這樣想的。」


「……」他沒否認,他確實是如此。


「那是我的一切。」她推著他在草原上漫步,漸漸離開營區。二十四小時起落的各式空艇來來回回,像是被驚擾的鳥群在空中亂竄。「我從懂事以來所受的訓練,就是為了上戰場。」她語氣漸漸落寞。「要是不能再上戰場……我不知道我要幹什麼了。」


「真巧,我認識一個沒受什麼訓練就能上戰場的傢伙。」澈濤說,似乎是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而且妳也見過他了。」


「紅梁嗎?」她好奇的,「你叫他宅神?他是……男的吧?」


「都是。」他用一個答案回答兩個問題,「他喜歡穿女裝……而且他很擅長戰鬥。」


「我相信。」伊蓮想到他們初見時,那踩著獸人英雄,紅髮在空中如火搖曳的宅神,「他真是個優秀的戰士。」


「他是嗎?」澈濤反問,「或許吧。」


「你說他沒接受過什麼訓練?」伊蓮察覺到澈濤那不欲多談的心情,可她沒有體貼到能放棄好奇心……畢竟他們談論的是大陸上第十二名的『神靈的化身』。


「戰鬥訓練嗎?不,他天生就會的。」澈濤回道,「你知道『神靈的化身』是誰幫他取的嗎?」


「呃?」伊蓮想了一下,「你們嗎?」


「是前代大主教葉萊取的。」澈濤伸出手,讓一隻剛蛻變、翅膀展開能蓋住人臉的克瑞米蝶停在前臂上。「宅神的身體素質,打破了所有紀錄。」


「什麼意思?」伊蓮迷惘了,她知道他們就職劍士時都要做體能測驗,但她不知道那居然還會排成紀錄。


「他是人類歷來最強悍的有職者。」澈濤小聲地說,「他的力量超越『巨力者』巴提耶、速度比『一閃』洛麗安卡還快……他的法力是『神聖光輝』馬爾他的兩倍……那甚至是一位十字軍而不是騎士。」


伊蓮完全不懂,她知道那些傳說英雄,知道巴提耶、知道洛麗安卡……她曾經被說戰鬥的風格肖似洛麗安卡……也就很像而已,實力天差地遠。


大滅絕之前的有職者普遍比今日的強,更不用說千百年前的創國先賢。


「妳還不懂嗎?」澈濤激動的,「他不只是特別有力或是快速,他是每個項目都超越了以前的所有人。」


伊蓮這才聽懂,「你的意思是,他個別的能力都比我們好?」


「當然他對法術的適應性很差,要能用法術是需要接受訓練與專精的。」澈濤說,「但那是他沒有選擇巫術之道,不然他也能成為一個超魔導……甚至妖術師。這才是大主教葉萊脫口而出的原因,他是一個完美的有職者。」


伊蓮無法想像,她對於『完美的有職者』的概念並沒有很……完美。


「他想專精哪個職業都可以嗎?」伊蓮問,「這怎麼可能?」


有職者的世界是很嚴苛的,就像澈濤曾經說過的:「母神賜與你劍或法杖,而你不能兩者兼得。」有職者通常只能專精於一個職業,歷史上從沒例外,你當然有可能可以成為很好的刺客或太保,但你不可能有當刺客的資質又同時可以成為個好的法師。


「大主教被剝奪了繼任的權利。」澈濤若有所思地看著克瑞米蝶搖搖晃晃地飛走,「他說,『這個孩子的身體裡面棲息著神靈。』」


伊蓮懂了,怪不得在教廷擁有極高人望的葉萊大主教會在幾年後的選舉中失勢,失去他本來妥當連任的大主教之位。


他褻瀆了至高無上的神靈,把一個有職者說成是神靈,這跟教廷近年以平民為主軸的方針是大相逕庭的。


「神靈的化身。」伊蓮反覆咀嚼著這個詞,「可是他只排十二名?」


「那時他剛進階二轉。」澈濤回憶著,「他還沒學會螺旋刺擊就去評鑑了。」


伊蓮停下腳步,真正的意識到了嚴重性。


一個剛進階二轉的騎士領主,連技能都還沒完全掌握,在大陸上就能排到第十二名……而大陸上的騎士領主至少有五六十人。


「對了,他十六歲才就職初心者的。」澈濤補充,「他跟宅妹……家裡的問題,他們都很晚就職。」


「太變態了……」伊蓮脫口,她在前線服役這麼久,全是靠實戰與經驗才能夠達到現在的境界,她五歲就開始拿劍,一到法定年齡的十二歲就被帶去就職。


她從小到大修練近二十年,人家五六年就超越她了。


「別想太多。」澈濤安慰著,「他很大的才能都是天生的,妳這樣已經很快了。」


「你現在幾歲。」伊蓮不相信他,「你幾歲進階的?」


「我?我二十三了。」他詫異地回答,「我十八歲考到巫師,半年後就進階了。」


「……一般的巫師不是至少都要鑽研個三四年才能進階嗎。」她開始腳軟。「我是說有天分能夠進階的。」


澈濤會意過來,自信的笑了下。

「我不是一般的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