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一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一




麥貢沙庭皺著眉頭,十分難以忍受的漫步在這些綠色小山之間。焚燒獸人屍體的惡臭與灼熱再再令他卻步。那些在火堆間穿梭、拖著屍體的複製人士兵更是令他作嘔。

 大風吹過,揚起一些煙灰,他擔憂自己上好的衣物會被汙損。幸而身後的女僕機靈的展開披風披在他身上。

 像他這樣的貴人,著實不適合出現在此等殺戮之地。

 「大人,這就是西戰線的現況。」站在他身旁的女騎士說道,「獸人已經推進至此了。」女騎士好整以暇,不亢不卑的跟著麥貢沙庭的腳步。她是受過貴族教育的,應對禮儀都沒甚麼破綻,唯一的缺點是她的甲冑滿是獸人綠色的鮮血,散發出噁心的氣味。

 麥貢沙庭湧起一陣不悅,他們居然指派了一個女人?一個可能不滿二十五歲的女人來接待她。

 最重要的是,一名前線騎士,跟他想的指揮官等級的騎士領主有一段差距。

 很大的一段差距。

 「他們離吉芬城還有多遠?」麥貢沙庭漫不經心的問道。他滿心都掛念著自己的披風,那可是上好的魔羌皮縫合,在修發茲共和邊境守衛隊越發嚴苛的查緝之下,價格隨著走私魔羌的困難度節節高升。「我們在這個戰區還有多少士兵?」

 穿戴著戰甲的複製人士兵在她們四周星散,以四五個人一小隊的規模焚燒著那些屍體。至於複製人們自己倒下的夥伴,稍後會有別稱『噙淚者』的第十五陸戰師前來處理。

 幸好有那些專門收屍的部隊,麥貢沙庭心想。他還真不敢想像滿地的複製人屍體,那簡直是瀆神的場景。

 「這一代的獸人英雄離吉芬城不過兩天路程。」女子的聲音拉回他的注意力,「第四陸戰師在這裡大約還有五千人,但是西戰線迫切需要另一個陸戰師,近來克雷斯特漢姆要塞的幽靈劍士活動頻繁……」

 「是克雷斯特漢姆『古城』。」麥貢沙庭緊促的眉就像他本人一樣的嚴肅,「少校,對有職者而言或許不算什麼,但是克雷斯特漢姆古城的幽靈士兵都曾經是我們自己的人。」他意有所指的瞟了女子一眼,「我指的是一般人類組成的軍隊。」

 噢,所以這才是問題所在。女子心想,你想要更多平民來戊守吉芬,只因為你個人對有職者與複製人士兵的不屑。

 「大人,吉芬城的戰略地位與經濟優勢您比我知道得更多。」她盡可能讓這位都督感覺好過些,雖然阿諛奉承她實在不太擅長。

 她擅長的是敵後空降、陣地戰與一切對魔物戰鬥。

 麥貢沙庭面帶厭惡的擺擺手,「妳是軍人,少校。而我是吉芬都督。」他像是教訓一個孩子一樣的,而他確實也對這年輕的騎士沒什麼好感。有職者不過就是身懷異能的人類,除此之外在他眼裏與一般人沒什麼不同。「我要擔心的不只是獸人或什麼幽靈劍士,我要擔心的是吉芬城能不能供養起另一個陸戰師團。」

 「我相信您知曉事情輕重。」少校的姿態甚軟,當然,她不是自己願意如此的。「大人,您畢竟是吉芬都督,您要確保的是第四陸戰師跟其他西戰線的士兵明天能吃飽飯。」她看著熊熊燃燒的屍堆,「而我是軍人,我要確保的是吉芬城還有明天。」

 她幾乎每個月都要跟麥貢沙庭來上這麼一段對話,第四陸戰師的指揮官做不來這樣的事情,才央她與吉芬都督接觸。她開始覺得這個工作如她的副官盧戈說的:『困難而令人情緒低落。』第四陸戰師在西戰線的戰事十足艱困、血腥。雖然陣亡率比不上她服役的第八空降陸戰師,但也夠任何有職者陷入泥沼。

 如果是在自己的故鄉就好了。她相信她的父親、現任的艾爾帕蘭都督會全力支持第四陸戰師。事實上,艾爾帕蘭目前駐紮著包括第十一陸戰師『邊境瞭望』為首的四個陸戰師,包括她所屬的第八空降陸戰師『花衣吹笛手』本部都設在那。

 「少校,我會考慮你的提議。」麥貢沙庭不太耐煩的說道,「我會的。」

 你當然會,你一向都是謹慎的。她嘲諷的勾起嘴角。麥貢沙庭能讓吉芬成為盧恩最大的魔力礦石轉運中心,自然有他的手段。他不會笨到完全放棄第四陸戰師的……只是也不會給他們太充足的補給而已。

 「母神在上,以殷格涅的名義常佑您身旁。」她的祝福聽起來跟麥貢沙庭的承諾一樣毫不真誠,「大人,請容許我派一個火力小組護送您。」

 「吉芬都督不需要複製人來護送。」麥貢沙庭對複製人的厭惡一向是軍方不樂見的,「我有我的軍隊。」

 「當然。」少校沒有堅持,雖然在她眼裏那些拿著長矛跟戰盾的『士兵』遠遠敵不過她手下隨便一個配備新銳步槍的複製人……但她很樂意不用讓手下的人去護送麥貢沙庭。

 那實在太氣身魯命了,連她這樣的有職者都幾乎招架不住。

 麥貢沙庭看著那些背著異端武器,連存在都褻瀆母神的複製人士兵,一秒都不願意多待。他掀起華美的披風,在他的私軍護送下坐上馬車離開。他臨走時那居高臨下的姿態,簡直比帝皇更不可一世。

 「我現在就能一槍打死他。」她的複製人副官走到她的身旁說道,「只要一槍,我們可以說他被獸人伏擊,發現時就這樣了。」盧戈的聲音隔著頭盔聽起來有些悶重,「我們會哀悼他,我們可以現在就開始哀悼他。」

 「好提議。」伊蓮疲憊的抹了把臉,「第四師的士氣如何?」她問道。

 「不太好,他們的人實在太少了。」盧戈聳肩,「他們已經缺乏兵員太久了,而現在幽靈劍士又漸漸開始活動,很多人擔心沒有足夠的人力來應付下一場大型戰鬥。」

 伊蓮看著那幾名盔甲上塗著綠色迷彩的複製人士兵,很是感慨。

 他們是專精守城的軍團,盧恩軍兵力匱乏的程度遠比一般人想像的還要嚴重,第四師從建軍開始就沒有專屬的盔甲塗裝--因為盧恩總是有兩三個同時需要他們的城。今年可能是吉芬,明年又要開拔到夢羅克。他們的盔甲每幾年就要換上不同的迷彩塗裝,最嚴重的時期甚至能在夢羅克看見穿著寒地塗裝的第四師士兵。

 當他們到某一座城市,通常都意味著該座城市接著要面臨的是鎖城、甚至攻城戰,因此一般民眾是極度厭惡看見盧恩第四陸戰師出現的,『災厄之子』也因此變成他們的別稱。

 災厄之子,百年前曾經死守艾爾帕蘭三年的盧恩精銳師團,就算是成員已然由大多數的複製人取代的現在,他們依然是帝皇仰仗的主力陸戰師之一。

 從他們的格言就能知道他們的忠誠與自傲,『我們是帝皇所寵信的災厄!』。如今這樣堅韌的軍團也被泥沼般的戰事消耗得面露疲態。

 我們呢?我們又如何?花衣吹笛手也快撐不下去了,不是嗎?

 「碧蘭怎麼說?」她問道。指望碧蘭‧卡爾曼斯有些支援能給她。

 「指揮官的意思是,」盧戈恭敬的回答。「除非有第二個陸戰師參與進攻,不然她不會考慮敵後空降或是其他戰術行動。」

 伊蓮啞口,她無法怪罪碧蘭什麼。獸人氏族幾十年來越發強大,這一代的獸人英雄又身懷獸人大酋長的請託,在號召力上遠超於以前那些空有蠻力的傢伙,幾個獸人氏族統一陣線,隱隱有萬人之姿。

 上萬名獸人,他們前面是豐饒、防守薄弱的吉芬;後方是自克雷斯特漢姆古城拓展、步步進逼的黑暗勢力。

 「情況還能多糟呢?」她拔下頭盔,一頭烏黑短髮散開,讓銀甲反射得閃閃發亮。

 「您有考慮犬妖嗎?」盧戈提醒,「他們應當也加入獸人了,我不知道哥布靈的動向,但我想我們要做好他們也會參戰的準備。」

 是啊,現在有三個敵對種族聯手垂涎著吉芬城,後頭我們幾十年來填了兩三萬人還是奪不回來的克雷斯特古城蠢蠢欲動。

 然後我們的應對方式就是按兵不動,祈禱過去一年來那些零星的小規模戰鬥能繼續維持。

 「如果真的得靠祈禱。」她搔搔頭,「我想我們最好從現在開始都虔誠一點。」

 「心繫母神,身獻盧恩。」

盧戈用複製人士兵的格言總結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