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楔子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楔子




 「你叫大軍,大軍.史林菲特爾。」她瞪著眼前的男人,毫不畏懼的挺著身子,「我是艾琳,艾琳‧洛珊伊爾。」她努力克制著腿軟,「我們見過。」

 「……吼嚕嚕嚕……」男人瞪著她,喉間不斷發出低吼。他右手的戰鎚上染滿了血跡,沿著他握著的柄一點一點的滴下。

 「我認識的大軍.史林菲特爾絕對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地步。」她勇敢的往前跨一步,「如果你要殺我,你就殺吧!」

 男人猶疑了,他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這個毫不懼怕的女詩人,不太知道為甚麼她的反應跟別人不同。

 「嘿。」她用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你忘了嗎?你的稱號還是我取的啊?」

 她緩緩伸出手,男人躲了一兩次,最終還是被她摸到了滿是鬍渣的臉龐。

 「嗨,我的『天地咆吼』。」她落下淚,輕輕的撫著一臉茫然的男人,「你叫大軍……大軍的大、大軍的軍……」

 楔子

 貴為洛珊伊爾家的長女,艾琳.洛珊伊爾原本是不太在意那個男人的。畢竟她才十來歲,對於複雜的商業來往陌生且不需在意。

 但那男人實在太……艾琳也說不上來,孤獨嗎?十來歲的她對這個世界還沒有這麼多華麗的詞藻去認知與形容,她只是本能地替那男人難過。

 那是一個男神官,高而修長,看上去弱不禁風的。他極短的髮是白色的,這在盧恩可不常見。

 他是一個『返祖』。

 艾琳當然不知道什麼叫返祖,可她知道天生擁有異於常人的髮色在盧恩是尊貴、驕傲的象徵。在舊時代時,有職者的強度跟現在完全不能比。那個年代出了不少怪物……包括盧恩的創國先賢『一閃』洛麗安卡、『巨力者』巴提耶、『邪法師』柯霍爾等等。

 所謂的返祖,指的便是這個男人身上流傳著舊時代的血緣,而且那樣的特質在他這一代突然甦醒。有很多有頭有臉的有職者都是返祖……像是『神靈的化身』紅梁.D.克卡萊斯、『小霸王』艾利克斯.馮。

 但艾琳還小,她連有職者的天賦都尚未展現,她只知道自己沒什麼煩惱,而且以此來衡量每個人。

 「嗨。」她鼓起勇氣,走過去對那個一臉冷峻的男人開口。他面孔的銳利連尚未長大的艾琳都覺得難以承受……一雙眉毛如刀裁出的整齊,臉上每道線條都生冷、堅實。

 一個長得太有個性的男人。

 男人晃著杯中的琥珀色液體,冷冷的看著她。「嗨。」

 向來習慣奉承與疼愛的艾琳覺得很受打擊。她可是洛珊伊爾家的掌上明珠,是兩個哥哥跟父母捧在手心上當成寶疼寵的女孩。以洛珊伊爾家的財力而言,她是夠資格與盧恩公主放在一起比較的。

 但這男人一臉不屑,彷彿她只是一個無理取鬧的小鬼。他喝著酒,連話都不想接。

 「我是艾琳,艾琳.洛珊伊爾。」她雙手抓著裙擺微張,右腳點地;一個淑女該有的禮儀。

 「大軍。」那男子對她的禮儀貌似很驚訝,他挑眉道:「大軍.史林菲特爾。」

 「那不是一個名字。」她皺眉,「你不要想騙我,我很小,但不笨。」

 「誰敢騙妳呢?」他嘲諷的笑著,「洛珊伊爾家的金幣砸都能砸死史林菲特爾家了,你們的格言怎麼說來著……」

 「權傾天下,錢握手中。」她有些驕傲的背誦,卻覺得男人更加的不屑。「你真的叫大軍?」

 「如妳所見。」他晃晃酒杯,「大軍的大、大軍的軍。」

 「你有稱號嗎?」她極少跟有職者對談……對洛珊伊爾家而言,有職者並不強大到哪去。錢才是一切力量的來源。

 而他們非常非常有力量。

 「稱號?」男人想了下,「噢,你說那些很蠢的名字吧?放在前頭還要框起來……像是我們每個人都該有個又炫又有個性的特質一樣。」他打了個呵欠,「就叫……『不耐煩的怪物』大軍.史林菲特爾吧。」

 艾琳被他逗笑了,「你不能那樣叫的。」她笑得很開心,「你的稱號要簡潔又大氣。」

 「一個有職者專家。」大軍恭維道,「妳又有甚麼意見呢?這位……年輕的洛珊伊爾?」

 「我叫艾琳,洛珊伊爾是姓。」她不太開心的,「洛珊伊爾可能同時在叫我的兄長或是父親。」

 「但妳的確是一名洛珊伊爾。」大軍不太在乎,「而人們談論妳的時候也不會說『艾爾貝塔的艾琳』,他們只會說,『洛珊伊爾家的小女兒』或是『那個年輕的女洛珊伊爾』。」

 「至少在這裡,在我家的宅邸裡。」她瞪著大軍手上的酒,「在你喝著我洛珊伊爾家招待的酒時,你得叫我艾琳。」

 出乎意料的,大軍退讓了。他一臉認真的鞠躬,「是我的錯,我太失禮了。」他帶著笑時臉上的線條較沒那麼生硬,「那麼年輕的艾琳,不知道你對我的稱號有甚麼看法呢?」

 艾琳滿意的點點頭,伸出她小小的手指,「首先,你有甚麼專長嗎?」

 「我是個神官。」大軍拍拍自己純白色的神官袍,「救死扶傷是我的責任。」

 「那是你的職業,不是你的專長。」艾琳提醒。

 「妳不講我都忘記了。」他似乎變得放鬆多了,「我的專長大概是……力氣很大吧?」

 「你大不過『巨力者』巴提耶。」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名字時,大軍的眼中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過,但沒被艾琳注意到。「你得有個全新的切入點,一個神官不會有的特質。」

 「我抽菸,還嫖妓。」大軍看著艾琳尷尬的臉,一臉忍俊不住。「好吧,嫖妓是開玩笑的。」

 「我知道。」艾琳羞紅了臉,她來自上流社會,對這麼粗俗的詞很陌生。

 她並不覺得冒犯,只是這男人講起粗俗的話來像是信手捻來一樣。

 他不是個上流社會的人。

 「我不用去嫖的。」他自信的微笑,「妳知道,如果妳有需求……」

 「你再講下去我就要叫了。」她怒目。

 「我都還沒做什麼妳就要叫了?」他挑眉,「想想,要是我做了什麼,妳不就叫得更大聲……」

 「大軍.史林菲特爾!」她憤怒的低喊,「你不可以調戲一個淑女!」

 「是嗎?」他又變回那個銳利、冷酷的神官。「那妳也不該隨意替我決定稱號,那跟我方才的騷擾一樣低級。」

 艾琳覺得臉上被賞了一個巴掌,熱熱辣辣的。她一向是天之嬌女,怎麼可能受過這樣的羞辱。她覺得羞愧與難過同時湧上,然後她就哭了。

 「我只是好心。」她眼淚眨巴眨巴的掉,「你為什麼要羞辱我?」

 「因為我不需要妳的好心。」他的笑有種邪佞的狂妄,「妳還小,總有一天要懂的。」他蹲下,湊到艾琳的耳邊,「錢不是萬能的。」

 他從神官袍的內袋裡抽出了條手帕,放在艾琳的頭上,「很高興認識妳,年輕的洛珊伊爾。」他起身,像是沒事人一樣的離開。艾琳看著他在不遠處停下,又拿了杯酒獨自喝著。

 她決定恨死這個男人,用她十來歲的憤怒詛咒一個神官。

 「艾琳?」他的二哥哥利亞‧洛珊伊爾正巧經過,看見她蹲在地上啜泣,奔了過來。「怎麼了?艾琳?」他雖然長了艾琳十來歲,卻跟父母兄長一樣疼愛這個洛珊伊爾家唯一的女兒。「艾琳,妳沒事吧?不要顧著哭啊。」

 「沒事的,二哥。」她從頭上拿下大軍留給她的手帕,擦乾眼淚,「我差點就跌了一跤。」

 「都這麼大了,還這麼不小心。」哥利亞放心下來,「妳說差點?那妳怎麼沒有真的跌跤?」

 她猶豫了一下,「大軍……」她帶著些報復的意圖,指著正在喝酒的大軍,「大軍.史林菲特爾,他幫了我。」她決定說謊,「他扶了我一把。」

 哥利亞點點頭,牽起她的手,「我們該去謝謝人家。」她貌似順從的點頭,心裡卻很高興。

 一個粗俗的野人,就讓你在我哥面前出出洋相。

 大軍看到她跟她的哥哥出現時,臉上寫滿了狐疑跟猜忌。「您好。」哥利亞雖不是有職者,但二十出頭的他已經是掌握艾爾貝塔百分之四十五海運的巨商。他被稱為『航海王』不是沒道理的,「聽聞舍妹說,您方才在舍妹跌倒時幫忙了一下……」

 來啊,你這粗人。艾琳吐著舌頭,而且她確定大軍看得見她的鬼臉。

 「哪裡,我該做的。」像是刻意給艾琳難堪,他風度翩翩的,「淑女有難,是每個紳士最不想看到的。」

 「您是……史林菲特爾家的長子?」不愧是海運鉅子,善於記人的哥利亞自然不會錯過這個在愛爾貝塔也算得上望族的姓氏,「若不是您,舍妹不知將會跌的多嚴重。請務必與我們共進晚餐。」

 她瞪著大軍.史林菲特爾。

 後者頷首,優雅的像是一個貴族。

 「我當卻之不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