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七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七





也就這樣了。

澈濤‧阿馬流斯看著花衣吹笛手的指揮官跟盧戈從野戰醫院的帳篷走出,幾乎是立刻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女孩不行了,她崩潰了。他知道,任何傷成那樣卻還堅持要回前線的人都缺乏了某種程度的自覺與判斷力。她應該服役了一兩年吧?在花衣吹笛手那麼血腥的師團,她已經很晚發作了。

前線的有職者很容易就染上精神疾病,尤其像她那樣一個人負責一個戰區支援的……更加嚴重。有職者本身優異的體能讓他們容易判斷失誤,當你隨便就能做到一般平民做不到的事情時,或多或少對你的心理健康都會產生影響。

那女孩太重視責任了,從她堅持要去掩護她的複製人士兵這一點就能看得出來。她病了,而且很嚴重。

「你口味真奇怪。」坐在他身邊的艷麗女子綁著髮,「那孩子哪裡特別?值得你這樣打聽?」

「什麼口味?」他裝傻,「我只是確定她沒事而已。」

「沒事?看你對沒事的定義吧。」女子照著小手鏡,綁了個俐落的包頭。「話說回來,你怎麼確定我們自己沒有心理問題?」

澈濤看著女子,表情像是被揍了一拳。

「你哪裡像沒有心理問題?」他說,「你為什麼堅持不穿男裝?」

「怎麼了?你也變成沙豬了?」女子風情萬千的撫著他的臉頰,「這是歧視跟性別優越作祟呢。」

「我只是不習慣去習慣你穿著女裝。」他自己都不太知道他在講什麼了,「天啊,宅神,你知道我們有九成的士兵都以為你是女生嗎?」

被稱做宅神的騎領聳聳肩,「那很好啊,為什麼要讓他們破滅?」

「紅梁‧D‧克卡萊斯!」澈濤大吼,卻只引來後者一個白眼,「我們在打仗欸!」

「怎麼?女人不能打仗?」紅梁一臉奇怪的看著他,「你的責任女孩呢?她也是女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他驚覺他中了宅神的圈套,「等等,她才不是『我的責任女孩』。」

「是啊,我相信。」紅梁一臉賊笑,「我親愛的ㄐ囧,你實在很坦然面對自己。說說你為什麼覺得我不該穿女裝吧。」

「之前有學徒看到我們站在一起,他們還以為我交了個女朋友。」他困窘,「宅神,我不是不能接受你穿女裝,但是你要有個理由可以讓人信服啊。」

紅梁邊調整他終年綁著的紅色大蝴蝶結邊說:「讓敵人放鬆戒心、讓己方增加士氣……而且我很美。」他刻意扇扇長長的睫毛,「你能反駁這一點嗎?」

「……」澈濤感到挫敗,「穿著男裝會讓你自傲的美貌有什麼損失嗎?」

「男裝都是素色,而且又厚重又難看。」紅梁理所當然的,「噢,原來你怕你的責任女孩誤會我是你女朋友啊。」

「蛤?」他大喊,「才不是那樣!」又覺得這樣好像欲蓋彌彰,「我、天啊,你可以不要滿腦子都是這類思想嗎?」

「啊?」紅梁看著他,「哪類思想?我只是說你對她有好感……噢,你想的更色情嗎?」她像是頗不贊同的,「哇喔,原來你長這麼大啦。」

澈濤閃過一絲念頭,我能不能殺死宅神而不被任何人發現……不,我會反被他殺死。我坐著輪椅,怎麼可能打贏他。

「ㄐ囧,說真的。」紅梁從懷裏拿出水煙管叼著,塗著殷紅色口紅的唇無限引人遐想,「你為什麼對她上心?」

「…………這麼明顯嗎?」他開始畏懼自己的好友,他看穿人心跟那詭異的第六感……完全就是個女人。「我只是覺得她該放鬆一些。」

「我隨口問問,結果你還真的對她很上心。」紅梁點起水煙,「你真是個變態。」

「…………」澈濤無言以對,他為自己居然有那麼一秒鐘相信紅梁是真的想聽他的理由而感到羞愧。我居然相信他,我居然相信宅神?

「去追她啊。」紅梁吐著一圈一圈的煙圈,像個玩性大發的少女。

澈濤眼神暗了暗,「我……不行的。」他就是個殘廢,不管他是不是下任首席大巫或是什麼隨軍首席魔導,這一點是他的致命傷。

「是喔,那你就繼續偷窺吧。」紅梁絲毫沒有要勸進他的意思,「你最好看得緊一點,我猜她現在的狀況一定很糟。」他看著自己的指甲油,很是滿意又抽了口水煙,「一個熱衷於戰鬥到完全是上癮的人突然被告知不能上戰場……她服役了大概……一兩年吧。」

「……你是故意的對吧?」澈濤問。

紅梁點點頭,大方承認。「是啊,我故意的。」

「你明知道我的腳是這樣的。」他說,「或許SMLP中沒人在乎,但在大陸諸國,殘廢是被認為前生有罪、受唾棄的。」

「真假?」紅梁驚訝的表情宛如他第一次知道這件事。「看來你前生一定是個偷窺狂,這輩子也沒吸取什麼教訓。」

「……為什麼我不是跟阿喵來呢。」他好懷念那個沉默、詭異的同僚,他寧可身邊站著一個前黑色弄臣,也不希望跟這話裏藏針同時又有女裝癖的好友共事。

「親愛的,你可真傷我的心;你居然寧願跟啞子聊天。」紅梁做了個捧胸的動作,「可惜你只有我了,將就點吧。」

「也就將就了。」澈濤苦笑,「誰叫我是唯一可以跟你共事的人呢?」

「你覺得除了我們兩個之外,SMLP還有誰是正常到可以有社交行為的?」紅梁說,「宅妹嗎?要她離開洛陽……我覺得去打古城比較快。」

他想了一下,「萌萌?」又自己否定,「不行,他太機掰了。」

「他就是個機掰郎。」紅梁同意,「雖然我們都是機掰郎,但他真的特別機掰。」

「尤其是他咯咯笑的時候。」澈濤補充,「真的很想扁他。」

「大軍也不行。」

「沒錯,他不是可以對話的對象……」澈濤想了下,「讓他聽到,我們就死定了。」

「你覺得他跟艾琳可以一起上戰場嗎?」紅梁問。

「艾琳?他跟不上大軍吧。」澈濤坦白的說,「她應該可以勉強跟得上我們。」

「是你們,她跟不上我。」紅梁自傲的,「沒人跟得上我。」

話說回來,又有誰跟得上我們呢?他想,他在法術方面的造詣據說在大陸上已臻登峰造極的地步了,但他自己卻覺得,不過就這樣啊,我只是……就會了而已。

在他的眼中,其他的法師們感覺都像是智障。而他猜他的同僚們也都這麼覺得,感覺他們像是某種怪物,遠遠凌駕於其他人之上。

物以類聚。

「我們打得到古城嗎?」他問紅梁,「你覺得?」

「我一個人都能打到古城。」紅梁嗤之以鼻,「我至少可以對付兩萬隻獸人。」

是宅神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澈濤想,被稱為『神靈的化身』的宅神之所以在大陸上的騎士領主裏頭只排第十二……純粹是因為他的個性。

他就是這麼懶,完全沒想過要去登記排行榜或什麼的,那個第十二名還是他剛進階二轉時做的考核,而時至今日,他的實力是澈濤完全無法想像的。

要是他認真一些,說不準可以統一大陸……幸好他只是一個有女裝癖、稍嫌娘氣的笨蛋

「有時候,我真懷念我們在洛陽的日子。」澈濤有感而發,「你知道,沒有什麼盧恩第一陸戰師、獸人等等狗屁倒灶的事情。」

「被米糕跟螳螂追著跑?」紅梁笑了,「我還記得我們那時候都靠萌萌擺攤賣紅色藥水,打隻米糕還要跑给牠追,你每次唱法都唱到忘記咒語……」

「而現在我們都是進階二轉職了。」澈濤說,「我們都是萬人之上的有職者了。」

紅梁深深抽了口水煙,看著最後一架空艇起飛。「今非昔比了。」

他們都長大了,以前那個單純為了酷炫且能夠通話的公會徽章而創的小公會、因為紅梁看不懂古文而把Simple這個古文寫成SMLP的小公會……現在已經是大陸排名第十五的公會了。

而我居然威脅排名第四的血染風采,甚至威脅要當場殺掉他們。

「我們都長大了。」澈濤做了個結論,「所以回不去了。」

「是啊。」紅梁站起身,「你真的不去看看那女孩嗎?她還蠻漂亮的。」

「……」澈濤掙扎了數秒,「幹。」他惱怒的整理著自己的衣服,「你為什麼要逼我又想到她?」

「親愛的,我這可是在幫你。」紅梁自動自發的推著他的輪椅,摘了朵花放在他的腿上,「你會需要的。」他眨眨眼,「相信我。」

澈濤吞了口口水,「你會有報應的。」

「天都要黑了,你還在講廢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