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二十二朵荼蘼與貓 二十三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二十二朵荼蘼與貓 二十三




  半年過去了,世界還沒有毀滅。

  克雷斯特漢姆攻略戰如四月所預計的發生了,雖然奪回了克雷斯特漢姆周圍的地區,然而就算由原本參戰的六七個陸戰師再加上利維坦與黑色弄臣之力,依然無法攻進克雷斯特漢姆古城。

  雪上加霜的是,被擊潰的獸人氏族休養生息了幾周,由獸人酋長出面,平起平坐的邀請哥布靈加入魔物方。一直被犬妖與獸人歧視的哥布靈對這樣的待遇很是欣喜,傾全族之力加入了魔物聯軍。

  加上生育率極高的獸人與犬妖,牠們將戰線統一,不斷從四面的森林中騷擾盧恩陸戰師,使得原本預計的攻略戰成了腹背受敵的消耗戰。

  經過一個月的激烈苦撐,軍部不得不宣布行動失敗,全部的陸戰師撤出吉芬森林。

  吉芬戰線又回到如初的狀態,不同的是參與第一波戰鬥的花衣吹笛手、盧恩之拳與災厄之子都蒙受了巨大損失,戰力大損。忠於帝皇的陸戰師元氣大傷,盧恩軍力平衡的天秤開始往兩個太子那兒傾斜。兩個太子驚覺自己以為早就毒死的庶出妹妹還活著,也時常派人來暗殺什麼的。

  不只如此,不知是太子們在後頭運作還怎樣,SMLP也被盯上,以血色風采為首的各大公會開始驚覺這個不算大的公會居然占據了洛陽屬城……以前沒發覺是因為這裏天高皇帝遠,沒什麼賺頭,不過SMLP在克雷斯特漢姆攻略戰中展現了極大戰力,引起了大家的興趣。

  他們開始朝洛陽發起GVG,用車輪戰的方式想挫挫SMLP的銳氣。  

  在這樣兩三天一場GVG,四五天有刺客想突襲采虞的狀況下,四月幾乎要忘了荼蘼。

  然而在某些時刻,他還是會心臟一緊,突然想起有這麼一朵花兒,長而纖細的根纏繞了他整個心臟,緊緊掐著他。

  每當這種時候,他都會來到荼蘼墓前,彈上一兩個小時的吉他……這半年皆如此,只有他需要回到花屋時才會離開洛陽。

  荼蘼已凋,他心中的形影卻還在。

  荼蘼說,她這世界上,唯一不捨的是四月……是有四月在的花屋。

  對四月而言,何嘗不是呢?他想她,很想很想。

  他重拾了他的音樂興趣,重新練回了吉他跟長笛。只有這樣他才能覺得他離荼蘼近一些,覺得回憶多了這麼一些。

  只是他今天彈的特別不順,不過彈了一會,弦居然啪一聲斷裂,掃了他臉一道血痕。

  「……」他摸了下臉,感到心神不寧。

  「不彈了嗎?」一個熟悉的聲音自他背後傳來,他回頭,懷疑自己身在夢中。「真可惜,我覺得很好聽。」

  他不可置信的回頭,冀望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他的荼蘼穿著長袍、一手搭著紅梁的手臂,面帶個不太熟練的微笑站在那。

  「嗨。」她揮了下手,有些羞澀。「好久不見。」

  四月奔了過來,一把抱住她。充當人形拐杖的紅梁淺笑了下,識相的離開。

  「沒事、沒事……」荼蘼回抱住他的力道很小,腳步也虛浮,但那又如何?她在這,活生生的在這。四月抓住她的肩膀,端詳著她的臉。

  荼蘼心中一緊,他在確認我有沒有怎麼樣。他……很想我。

  「我沒事,只是身體在紅色藥水中泡了一陣子,有點肌肉無力而已。」她還沒說完,又被抱得死緊。

  直到她不太舒服的咳了一聲,四月才驚覺他太過用力了。有職者的手勁對於現在的荼蘼來說實在難以承受,他強壓下激動,一遍又一遍的與荼蘼耳鬢廝磨。

  「你很想我,對嗎?」她帶著開心的淚水問,「你不怪我離開你這麼久?」

  四月搖頭如波浪鼓,激動著比著手語。『回來就好。』他只是一直重複這一句,『回來就好。』

  荼蘼露出她練習很久、依然有些古怪的微笑。那是她央求瑪莉教她的,是門比當初羅夏的觀察課程更艱難的實用技能。

  但她很想學,她必須重新找回以前那個無憂無慮的洛陽少女。

  她不能再是貳拾貳了……也不再能回到她所熟悉的黑暗。她也不想再回到那樣的生活,她做得夠多了。

  現在的她,只想跟四月一起重新開始。

  她捧起四月的臉,專注的看著這雙她希望能夠看上一輩子的眼睛。四月回望他,眼眶滿是淚水。她擦著四月的淚水,沒發現自己也哭了。他們慶幸沒有錯過彼此、更慶幸他們都已不再是黑暗的奴僕。

  從此刻開始,他們將不再離開彼此。

  「嘿。」

  荼蘼出聲喚著四月,吻了他一下。雖然淺淺的,但四月也笑了。

  他知道荼蘼想說什麼。

  「你知道嗎,我們在黑暗中認識。」

   她說,為這些紛擾下了個完美的註解。

  「可是此刻,我們已然行走於光明之下。」

  


  「說真的,他們很登對。」瑪莉倚著牆,看著那兩個抱在一起的前雇主與前黑色弄臣,打趣的說:「你不得不承認,這是完美大結局。」

  「完美大結局!?」她身旁看上去才四五歲樣貌的小女孩咬著牙,「只有我覺得很不公平嗎?」

  「噢,別擔心。」瑪莉蹲下來,看著那女孩,「你會趕上的……那毒舌男雖然嘴賤,這方面倒是個天才。」

  「那根本不是重點!」女孩跳腳,「我可是變臉者羅夏!是刺客工會排名第四的高手、終焉的促成者……我是心靈震波的宗師!」

  瑪莉拍拍她的頭,「可是妳現在就是個女孩子了。」她一把抱起掙扎的女孩,「來吧,妳該吃今天的藥了。」

  「才不吃。」堂堂變臉者居然真的變臉了,「那很難吃。」

  「妳也聽到那毒舌男的話了,不吃的話妳無法在魔物攻城前長到能接受有職者資格評鑑的……」瑪莉哄著她,「還是說妳要當個普通小女孩,站在後方期盼我們能打贏啊?」

  「笑話!我可是變臉者羅夏!」女孩嗤之以鼻,「等著瞧,到時候妳會需要我的保護的。」

  「是是是……等妳來月經時記得找我教妳用衛生棉啊?」

  「什麼!我可是變臉……」

  「變臉者羅夏也無法打敗月經。」

  「妳區區一個幹員居然敢這樣對我!」

  「哇,變臉者要哭囉~要去跟史恩爺爺告狀我欺負你囉~」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我是變……」

  他們的聲音漸行漸遠,直至消失。

  要到魔物攻城發生,羅夏才會知道她的新肉體並沒有有職者的資質……她終生沒再上過前線。反而瑪莉接替了過世的史恩,掌管了新的黑色弄臣。

  雖然沒有參與前線作戰,但羅夏與瑪莉奠定了情報部隊獨立超然的性質,成功的改革了過往黑色弄臣容易被軍部掌控的體質。

  成為女孩的羅夏終生未嫁,與瑪莉一同度過了大半輩子。雖然她常常說瑪莉是她第二個弟子,可看在荼蘼眼裏,他們兩個人都差不多幼稚。

  死亡改變的不只是有職者的能力,還有很多的東西。荼蘼也覺得自己越來越退化,不再跟以前一樣冷淡自持。

  至少四月很開心,可以說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當然,魔物攻城後,黑色弄臣也遭受了幾乎毀滅的打擊。但在瑪莉與羅夏的努力下,他們成功的重新建立起盧恩往後近千年的情報體系,並且在百廢待興的時刻抑制了越演越烈的反有職者運動……雖然最終還是無法阻止有職者的淘汰,至少保全了有職者們的人身安全。

  荼蘼總是會想起,史恩在他們加入時演說的內容。他講的對極了。

  我們的工作,就是確保這些黑暗在黑暗中發生。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