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十八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魔法師與他的騎兵 十八




澈濤覺得自己要到極限了。自那之後,伊蓮一句話都沒開口說過……她每天都坐在床上,一臉茫然的看著前方……拉她出來她也只是找個地方坐下,一樣無視任何人。

 一個月都過了,克雷斯特漢姆收復計畫已經展開……但伊蓮卻仍然故我。澈濤做什麼她都沒反應。

 甚至是替她洗澡。她不讓別人近身,除了他之外的僕人或是其他的公會成員接近……她就會摀著耳朵尖叫。她唯一會做的就只有這件事跟想大小便時會拉拉澈濤的衣角。

 澈濤當然不是沒邪念,他是個正常的男人……但當你的對象像個有智能障礙的孩子時,任他再禽獸也無法做出什麼事情。

 何況他被伊蓮身上的大小傷痕給震懾了……她的傷幾乎滿佈所有地方,從鎖骨一路延伸到腳踝。有的是刀傷、燒傷,還有鈍器敲打的痕跡。

 那些還是很深的傷,輕微的傷疤轉完生就被洗去了……但她身上每一道都是能讓一般人喪命得重傷。由此可見她在前線有多麼拼命與……自我毀滅。

 她真的是一個戰鬥狂。他很鴕鳥的拉著伊蓮自己的手去擦拭她的身體時,總是會這樣想。她就像小說走出來的人物一樣,那種滿身肌肉、沒什麼常識的武鬥派。

 SMLP是個極自由的公會,他們的會長采虞完全不是個管事的主……因此公會經營與各方協調的重擔都落在澈濤身上。身握重權的他想養個女騎領沒什麼人有意見……為此他還挺感激大家的。

 為了照顧伊蓮,他甚至去找了祆沁。他必須改良他的義肢,他無法一直承受這樣的疼痛。

 「第一次覺得我真的是個殘廢。」他很氣餒,「我連抱她上床都有困難。」

 「你現在才發現你少隻腳嗎?」陪他前來的紅梁抱著麗芙,一臉驚駭的,「等等,你?澈濤‧阿馬流斯,篤定是下任大巫的超魔導……」他皺著眉頭,「你在當那女孩的奴僕嗎?」

 「我是在照顧她。」澈濤窘迫的,「她只信任我。」

 「真的嗎?連洗澡都是?」紅梁問,「噢……萌萌,你開給他一些化學去勢的藥吧,在來得及之前……還來得及嗎?」

 「咯咯咯咯……永久性的陽痿跟半永久性的,該用哪一種呢?」祆沁心情很好的晃著試管裡的藍色藥水,「如果你想,我也可以給你一些女性賀爾蒙……」

 「謝謝,很好笑。」澈濤氣悶的,「說真的,為什麼這義肢會有這個缺點?」他問著,「我以為你說這義肢很完美。」

 「當然完美,94.6%的鋁跟各式合金,比例上跟神之金屬的強度差不多。危急時可以當成武器來用……」祆沁不耐煩的,「你說什麼問題?我的設計是完美無缺的。」

 「使用時會痛。」他覺得不太對勁,「你不知道嗎?右腿會一直抽痛……很痛的那種。」

 「哪可能。」祆沁嗤之以鼻,「搞清楚你在跟誰說話,那義肢可是連修發茲那些憨包都做不出來的完美機械。」

 「可是真的會痛。」澈濤不服,「我是認真的,萌萌。」

 「幻肢?」祆沁嘆了口氣,抱起澈濤的義肢放在工作檯上。「你考慮過創傷症候群或是什麼心理壓力的因素嗎?」

 「我受傷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他搖頭。

 「噢,真高興你能幫得上忙。」祆沁戴上鋼鐵面罩;麗芙跳下宅神的懷抱,沿著實驗服連爬帶攀的爬上祆沁的肩膀。「你們聊你們的,我得拆開來檢查。」

 「啊,科學總有其極限。」紅梁翹著二郎腿,別人做起來很庸俗的動作在他身上總是能轉化成魅力與女人味;縱使他是個實實在在的男兒。「你問過阿乾嗎?」他話鋒一轉,「關於你的責任女孩?」

 「問過。」他回答,「他說由於牽涉到母神,所以已經是神學的領域……他必須去請教幾個神學的耆老。」

 「他不是神官嗎?」紅梁大笑,「他對神學不熟?」

 「他不是這麼虔誠。」澈濤也笑了,但很快又凝重起來。「他在前線時負責的業務跟我們……比較不一樣。」

 「是啊,那就是一堆狗屎。」紅梁站起身,拍拍身子,「吶,反正你都能照顧伊蓮了,宅妹也順便吧。」

 「你要去哪?」他疑惑,極少有事情能讓紅梁拋下采虞。

 「軍部來訊了,要我去指揮紅袍女王。」紅梁打了個優雅的呵欠,「事關克雷斯特漢姆,寇迪不能做決定。」

 「我……」他猶豫了,我該去嗎?他轉念一想,那伊蓮呢?她該怎麼辦?他盡可能不刺激她……可話說回來,還有甚麼差別嗎?

 情況不會變得更糟了。

 「你不用去啦。」紅梁說,「我們也不是前線……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寇迪說其他三個師團都已經上路兩天了……我們今天早上才收到整軍的命令。」

 「啊?所以我們是後援嗎?」他好奇,「……真詭異。」

 「寇迪也覺得不太對,不然他也不會來央我。」紅梁邊說邊看著澈濤,「你該不會在考慮帶她去吧?」

 被看穿的澈濤有些心虛,「我在想讓她回到戰場不知道能不能讓她狀況好些……她現在……」

 「就是個廢人。」紅梁接口。他有很多特質,耐心跟體諒則只展現在對待采虞上面。

 澈濤心情複雜的點點頭……我還能說什麼呢?他想為伊蓮辯駁,卻不知道可以辯駁些什麼,她的問題只有她自己可以解決。

 你知道這不是長久之計的。他對自己說:你不可能一輩子養著她……一直幫她洗澡跟打理三餐。

 SMLP受針對的地方太多了,不用再多一個。

 「那不是你的錯。」紅梁罕見的拍拍他的肩膀,「你為甚麼愛她?」

 「我……」他想了一下,「不知道,我只是希望她開心一點,不要永遠都心事重重的。」他一開口,像是什麼關節打通了一樣,「從我們第一次見到她開始,她一直都在擔心……擔心前線、擔心她的部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愛上她……但我……」

 他抬頭,看著紅梁。「我只是希望她可以擔心一下自己……偶爾為自己而活。」

 「你認真了。」紅梁說,「唉……沒想到我們家ㄐ囧也長這麼大囉--」

 他看著紅梁,覺得有些好笑。他們還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那時候他剛轉職巫師,帶著幾個學弟妹去洛陽城附近剷除米糕順便熟悉新的魔法。學弟妹不熟練,引來了五六隻米糕;他揮手叫大家趕快捏碎蝴蝶翅膀,自己卻把唯一的蝴蝶翅膀塞給了一個粗心的學弟。

 就是那時候,紅梁帶著采虞經過,順手救了他。說救也不正確,他們那時候都剛轉職,跟一群米糕戰鬥的下場就是被唯一沒事的采虞拖回洛陽城內的中醫診所躺了好幾天。

 他們躺在病床上,相視而笑。從那時候起,他就跟這個作風詭異、愛好女裝的騎士領主成了莫逆。他們一起度過無數風雨,一起創立了SMLP。

 是紅梁被徵招,他才加入了紅袍女王……也是紅梁驚覺采虞不適應他們這樣的冒險家生活,他們才去申請把洛陽城變成可以攻打的屬城。他跟紅梁一直都這樣,生死過命的互相支持。

 怎麼……有點同志的感覺。他感到一股惡寒,決定不繼續想下去。

 「你的眼光讓我覺得我被性騷擾了。」紅梁掏掏耳朵,「別想太多,至少她不討厭你吧?她要是討厭你就不會加入我們公會……也不會讓你洗澡了。」他帶著一絲促狹,「你有趁機偷摸她胸部嗎?」

 「沒有。」他啐了一口,「你不是要去前線嗎?快滾。」

 「有了女人沒兄弟啊。」紅梁聳肩,「替我照看宅妹,但她能自己洗澡跟吃飯。就不勞您啦。」他臨走前說,「有事用公會頻道吧,我會開著。」

 「去吧。」澈濤右手放在左胸前,「願殷格涅護佑你,並照看你武勇的身姿。」

 紅梁擺擺手,離開實驗室。

 殷格涅……他想起那個說自己沒什麼力量的母神,開始懷疑自己慣用的祝福。她照看我們……卻不照顧我們。

「咯咯咯咯……一個蘿莉控、一個妹控。」祆沁走了過來。「拿去吧,應該可以了。」澈濤接過輕巧的義肢,緩緩接上自己的右腿。他習慣性的咬牙準備面對接著的疼痛……但沒有。

 「……不會痛欸。」他驚奇的,「你真他媽是個天才。」

 「我的確是。」祆沁從鼻孔裡哼了一聲,「有個螺絲壞了,我居然沒有想到那螺絲會斷……不過我的設計依然是完美無瑕的。話說回來,你不得不承認全大陸大概只有我能設計出這樣無負擔又輕盈的系統了……不過對於你們這些智商大概只有超越溜溜猴一些的智人來說大概是無法想像的吧?」

「當然,你最棒了。」澈濤比了個中指,站起身來離開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