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十五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十五




看著背著步槍與長弓、全副武裝的複製人士兵,艾琳不禁慶幸她跟皇親國戚有些關係。

 也幸好朵恩是個惜才的人,知道這個她很欣賞的詩人有事央她,二話不說的就給了她極大方便。不然以她跟乃蓉兩個人,是很難闖過森林隱箭的封鎖線的。

 「這裡是軍事管轄地。」果不其然,森林隱箭的人舉槍對著她們。「立刻離開。」

 「我們是朵恩‧A‧菲利上將的特使。」艾琳拿出那封軍令,「朵恩上將對森林隱箭在這裡的行動很好奇,特令我們來查詢。」

 「……特使大人。」士兵們慌張的敬了禮,「我、我們得請示指揮官,請稍候。」

 指揮官?艾琳不安的看了看乃蓉,乃蓉聳聳肩,「沒差,頂多打進去。」她握緊拳頭,「我很久沒有揍人了。」

 ……她隱約知道乃蓉不是一般人,不禁開始擔心要是真動上手,她到底該怎麼辦。

 幸好沒有動手的必要,森林隱箭的指揮官艾希‧克悠蘭親自接見了她們。

 「朵恩想知道什麼,密語我不就得了?」艾希‧克悠蘭綁著一頭馬尾,精實健壯的身軀線條分明……這是個漂亮、野性的女人,就算身材健美,她的肌膚卻白皙賽雪。如果不說,艾琳還以為她是一個尋常的神射手。「還特地派兩位遠道而來,女孩子的肌膚可禁不起曬啊。」

 但稍有打聽過的人便知道,這名風情萬種、慵慵懶懶的美人兒之所以能在大多是騎士領主的指揮官階層中脫穎而出,自然有她的強悍之處。除了她凡事親力親為,箭術精湛毒辣;最為人稱道的,還是她極度重視底下人的性命。

 不像若干陸戰師把複製人當成可消耗的替代品來使用,森林隱箭通常會傾全力去拯救受困的士兵,不論死活。她們也是唯二不需要噙淚者支援的陸戰師,因為噙淚者的隊伍進入森林之後往往會變成下一個需要收殮的對象。

就像她說的,「不過就一個森林,要填多少人命才足夠?那些白痴要死一堆人才能達成目標,我可不用。」這一點影響了森林隱箭在執行任務上的態度;森林隱箭的陣亡率非常之低,只輸給黑色弄臣。他們對人命的重視與過度擅長森林戰的偏執甚至被其他陸戰師嘲笑。

 很多指揮官都說艾希滿肚子婦人之仁,一個迷藏森林可以讓她攪和了十幾年還是那樣。但那都是不懂森林戰的陸戰師才有的想法。同樣身處大多數森林的吉芬戰區,災厄之子與花衣吹笛手都很崇拜森林隱箭。

 畢竟迷藏森林占地遼闊,魔物數量又只增不減……還有巴風特與魔界殘軍的壓力。同樣的面積,西方的吉芬得要動用災厄之子跟花衣吹笛手的支援才能守住;而且他們的戰況非常緊繃,與森林隱箭的遊刃有餘像是個殘酷的反差。

 只能說艾希天生就注定要在森林地帶成為專家。她的外貌與處事態度又好;若只論對指揮階層的愛戴與忠誠,森林隱箭絕對能排在前幾名。

 「說吧。」她嬌媚的開口,「妳們需要什麼?」

 艾琳還沒開口,乃蓉就搶白了:「大軍。」她是故意的,艾希是進階二轉職,到過殷格涅的心臟……她自然有她的資料與故事。她對這個表面嬌媚慵懶,實則善良和善的指揮官很有好感。「大軍還活著。」

 「啊?」如她所料,艾希立刻被打動。「妳該不會是說……我們正在追捕的對象是……」

 「對,他是大軍。」艾琳接口,「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但他是十年前在您麾下失蹤的大軍。」她不太有把握艾希還記得。「您記得嗎?」

 「大軍‧史林菲特爾。」艾希點頭,「我當然記得,那是我接任指揮官的第一年。」她感傷的,「他是我第一個折損的有職者。」

 那一年艾希剛上任,大軍早在她之前就已經在森林隱箭待了兩三年。很多事情都是那個無禮的神官不耐煩的教她的。她一度想讓他升階到指揮階層,可他又不願意。

 「我要在前線推進。」他抽著菸,刻意的疏遠艾希。「我不是在後方救人的溫吞神官。」雖然沒有明說,但她想大軍也查覺到她若有似無的愛慕。

 這個出身黑暗、用暴躁的外表來掩飾自己的神官,出乎意料是跟她一樣在乎底下人生命的好人。他失蹤之後,艾希曾經傾全師團的力量想找出大軍,他們甚至動用了實驗中的空艇,惡狠狠的轟炸了迷藏森林。

 但沒有,不要說大軍,連巴風特都匿跡許久,好幾年後才有人目擊到剩下一枝角的巴風特。

 「如果他是大軍,我的士兵會認出來。」她說,「大軍的髮是銀白的,我的士兵回報說那怪物的頭髮是棕色的。」

 「他的狀況很差。」乃蓉解釋,「我想他現在應該沒有洗澡的概念跟認知。」

 艾希猶豫了,她要相信這兩個女人嗎?黑色弄臣可是耳提面命,要她千萬在修發茲共和之前活逮那個神官。他們相信他身上的力量有巨大的研究價值。

 「我為什麼信你們?」她直接的道出自己的疑慮。

 「妳親眼見過他嗎?」艾琳問。

 「沒有。」艾希坦白,「我們無法追蹤到他。」

 乃蓉笑了,「我可以。」她自信滿滿的,「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妳她在哪一區。」

 「……我會派出幾個火力小組去看看。」艾希彈指,旁邊的複製人軍官奔了出去。「感激妳們的情報,森林隱箭欠你們一個人情。」

 「我們要去。」艾琳說,「我要親眼看到他。」

 「那不是妳可以決定的。」艾希語帶警告,「朵恩到頂也就是禁林衛指揮官,我才不鳥她是不是帝皇表妹……我甚至可以參她一本。」她嚴肅的,「干涉別的師團可是會獲罪的,我見妳們已經是對朵恩很尊重了。」

 「妳必須讓我們去。」乃蓉也兇了起來,「不然我不會告訴你們他在哪。」

 「妳想妨礙盧恩陸戰師的行動?」艾希瞪她,「大軍是我們的人,我們會自己處理。」

 「我十三歲就認識大軍了。」艾琳挺直背脊,「他是我的朋友,我也是他的朋友。」

 「朋友?」艾希抽弓搭箭,對準艾琳。「他沒有朋友!」她的弓弦啪啪作響,「他沒有!」

 那一天,大軍就是這樣跟她說的。「妳不是我的朋友。」他淡淡的將艾希的信撕碎,「我來這,不是為了交朋友的。」

 而眼前這乳臭未乾的小鬼,居然到她面前說她是大軍的朋友!她憤怒極了,拉弓的手指微微顫抖……手一滑,一不小心就射了出去。「小心!」她懊悔的尖叫出聲。

 艾琳也矇了,他沒料到艾希真的會放箭。雖然她本能的要閃,但艾希箭法凌厲,這又是失手的一箭,速度快得她無法反應。

 啪一聲,艾琳跌倒在地,嚇得心跳突突作響。

 「妳、妳沒事吧。」艾希顫抖著,「我不是故意的……」

 「妳當然不是故意的。」乃蓉冷笑,鬆開那在艾琳鼻前抓住弓箭的左手;箭矢落地,直直的插入地面。「但要是妳不讓我們跟去……我不保證朵恩不會知道妳對我們放箭的事情。」

 艾希看著坐倒在地,驚魂未定的艾琳,愧疚了扶了她一把。「隨便你們。」她皺著眉,為自己的失態懊悔。「你們最好跟上。」

 乃蓉與艾琳相視,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

 艾希雖然允許了她們跟上,但她暗自好奇著。她好歹也是神射手,還是個拔尖的。就算那一箭滑手了,也不至於能被乃蓉一手抓住……她的衣服是她沒見過的樣式,通報的複製人士兵也說不出那是什麼職業。

 她暗暗要人去查,便率著兩人與一隊複製人上路。

 「大軍在很深處的地方。」乃蓉在森林中走的跟複製人士兵們差不多快……她連辨別方向都不用,直直的往前走。這更加深了艾希的疑慮,就算是最經驗豐富的士兵,也得停下來靠日照與樹葉生長的方向來分清楚方位,但乃蓉卻像是胸有成竹,一直盯著手上的板子。

 他們一行人走的挺快,不知是艾希出於愧疚的吩咐過或什麼原因,複製人們對艾琳很是幫忙。他們適時的在艾琳需要幫助的時候出手扶她或指點她,使她的進度不至於落的太快。

 但就算他們行軍的速度如此快速,到森林深處時也已是半夜了。她們走到一座湖的湖邊,望著滿地凌亂的腳印。

 「是人。」艾希蹲下,辨別了那些腳印,「腳印很開,是有職者。」她看艾琳一頭霧水,「只有有職者狂奔時才有這種腳印,人類的肌力無法跨這麼大又快的步伐。」

 「真怪。」乃蓉看著手上的板子,「他在這……卻也不在這?」

 「什麼意思?」艾希靠近問她,「妳最好確定,我們可是在深夜的迷藏森林裏。」她點點頭,旁邊的複製人們紛紛拿出手電筒與火把。

 「長官,腳印進了水裏。」一個斥侯高喊,她們趕緊跑了過去。「您看。」那斥侯指著水波裏模模糊糊的腳印,「很新,還沒被沖刷掉。」

 「他在水裏。」乃蓉低頭思考著,「他……想自殺?」

 「調潛水裝備來!」艾希當機立斷,「快!」

 「長官,我們在森林中央。」軍官很無奈,「無線電沒有訊號,我們得派人出去拿潛水裝再回來。」

 「那樣太久了!」乃蓉高喊,「就算是逆天者,他頂多也只能撐二三十分鐘……艾琳?」她看著艾琳緩緩踩進水裏,「艾琳!妳在幹什麼?」

 艾琳直到水深及小腿才停下,她抱著大軍送她的吉他,直直望著湖面。

 「我要唱歌。」她說,「我要唱歌給他聽。」

 「她瘋了。」艾希啐了一口,「怎麼辦?」她瞪著乃蓉,「妳不是說他沒死嗎?」

 「他還活著。」乃蓉也很著急,「系統哪來這招……難道真的不能忤逆劇本嗎?」她咬著牙,努力思考。

 就在她們亂成一團的時候,艾琳默默的彈起吉他,唱了起來。她唱了那首寫給大軍的歌,唱的很慢很慢。

 她像是聽不見四周的紛亂與騷動,專心一意的唱歌。她不在乎湖底的大軍聽不聽得見,也不在乎他到底會不會死。

 她只是專心一意的唱歌。

 「唱吧。」乃蓉絕望的看著艾琳。「我已經沒有辦法了……水面下的世界一直都不是RO的設定,是這個伺服器現實化之後才有的東西。」

 艾琳還是唱著,慵懶的聲音襯著迷藏森林夜晚的蛙叫,舒服如夏夜涼風。她周遭的複製人們都停了下來;反正他們也無法做什麼,乾脆大家都站著聽她唱歌。

 她唱得如此深情、輕柔,連艾希都不得不承認她唱得挺好。就算是古語,就算她們聽不懂歌詞,也能明白她的意思。

 忽然,湖面揚起了陣陣漣漪……隨之而來的是咕嚕咕嚕的無數氣泡。

 乃蓉最先發現,她望著像是沸騰的湖面,心底一陣不祥。

 「找掩護!」她狂奔過去,推倒艾琳。複製人們也注意到了,紛紛趴倒在地。

 轟的一聲,水面炸起一陣數十公尺高的水花。爆炸的威力甚至讓湖邊下起了一陣為時數十秒的小雨。

 在雨中,一個模糊的身影緩緩走上湖岸。他身上像是有著高溫,蒸騰著霧氣繚繞。他的長髮滴著水,滿臉鬍渣。

 他望著倒成一片的複製人士兵與艾琳等人,舉起右手的戰鎚。

 「嘎……」他似乎要大吼,卻只是發出沙啞的聲音。在水中太久了,他鼻孔甚至漫出血水。他伸手去擦,沾了滿手。

 沒有人敢動,這頭他們追捕了數月的怪物可是能一手掀翻坦克的。更不用提精鋼鑄的大鎚在他手上像是棒棒糖棍子一樣輕盈。

 這麼多人都被震懾,只有艾琳動了。

 她站了起來,走到男人面前。

 「你叫大軍,大軍.史林菲特爾。」她瞪著眼前的男人,毫不畏懼的挺著身子。「我是艾琳,艾琳‧洛珊伊爾。」

 她努力克制著腿軟,「我們見過。」

 「……吼嚕嚕嚕……」男人瞪著她,喉間不斷發出低吼。他右手的戰鎚上染滿了他鼻與嘴裏流出的血跡,沿著他握著的柄一點一點的滴下。

 「你怎麼變成這樣呢?」她勇敢的往前跨一步,「我認識的大軍.史林菲特爾絕對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的。」

 男人猶疑了,他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這個毫不懼怕的女詩人,不太知道為甚麼她的反應跟別人不同。雖然他一直被關在某個陰暗的地方,但他還是記得那些複製人倉皇慌張的臉色。

 她卻站在他面前,笑得溫柔。

 「嘿。」她用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你忘了嗎?你的稱號還是我取的啊?」

 她緩緩伸出手,男人躲了一兩次,最終還是被她摸到了滿是鬍渣的臉龐。

 「嗨,我的『天地咆吼』。」她想笑,卻哭了起來。她輕輕的撫著男人茫然的臉,「你叫大軍……大軍的大、大軍的軍……」

 男人跪倒在地,跟著落下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