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十九


我們的名字叫做SMLP... 獻給野獸的搖籃曲 十九




在大陸,近幾十年流傳一個說法:『最強的軍隊乃是由馬樂陸軍、修發茲空軍、阿盧納貝茲魔法兵團與盧恩艦隊所組成的。』這句話完全切實的命中大陸上各個政權的軍隊思維,也是各國不願承認的事實。

 一直以來,盧恩最強的軍種從來都不是陸戰師團,而是一直受民眾忽略的海上艦隊。盧恩境大地廣,大陸超過一半的魔力礦石與八成以上的煤礦都來自於盧恩境內。豐厚的天然資源成了發展海軍最好的利多;又因為盧恩自古以來就擁有天津、洛陽與崑崙等離島,所以海軍備受重視。

 相較於國土小又不臨海的修發茲與宗教實力雄厚卻窮得一清二白的阿盧納貝茲,馬樂帝國曾經也是海上霸主。但他們的時代停留在古老的海戰思維:與其說他們組建的是海軍,不如說他們組建的是一群超強的海軍陸戰隊。盧恩海軍的艦隊一現代化之後,立刻讓馬樂那些還在靠風力的帆船像是一百年前的產物。

 在這樣的背景下,盧恩海軍一直都默默的稱霸大陸。後來魔物戰爭開打,伊斯魯德或是艾爾貝塔等地都因為盧恩海軍的艦砲而沒有太大的損害,正當帝皇認為可以靠著海軍艦隊防守普隆德拉的時候……海底洞窟卻陷落了。

 不論艦隊如何砲擊、掃射,深海的人魚族與海神族還是強硬的登陸,海底洞窟本來就只是個天然洞穴,沒有什麼戰略價值,所以盧恩陸軍也沒有駐軍在此。

 軍部眼睜睜的看著人魚們衝進海底洞窟,占據了這個對伊斯魯德而言非常具有戰略價值的地方。海底洞窟本身是個島,易守難攻;也就最近幾年才有有職者組成狩獵團罷了,但死在那洞窟裡的人還是為數眾多。

 當然,這時候的軍部還沒有發現問題的癥結點,他們認為只是僥倖罷了……畢竟人魚與海神的屍體浮滿海面,原本翠綠的海洞島也瀰漫砲擊過後的蒸氣。

 直到『迷藏森林的慘案』發生,盧恩陸軍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帝皇才認知到軍部那些將領所謂的『陸軍比起海軍稍稍貧弱』完全是謊言。他們有現代化、鋼鐵鑄成的不沉艦隊,但是陸軍卻還在騎大嘴鳥跟拿長矛。

 盧恩的陸軍實在太弱了,比起修發茲共和的現代化陸軍,盧恩的陸軍儼然是百年前的產物……當年海軍笑人家馬樂,現在陸軍卻狠狠的被打臉。

 之後盧恩導入了複製人士兵與槍枝技術,海軍的預算與關注節節下滑。魔物在境內猖獗,民眾大多只關心陸戰師團;卻忽略了有多少海洋魔物被盧恩艦隊當成靶,戲耍似的消滅。曾經有朱諾學院的學者做過研究,若盧恩海軍沒有擋住來自深海的魔物,恐怕今日的戰局將大不相同。

 而如今的盧恩海軍已經不若以前的規模,畢竟更多的預算都挹注在各個陸戰師團,連海軍自己都承認他們在對於魔物戰爭的作用上大不如陸戰師。但帝皇當然也不是蠢蛋,陸戰師重要歸重要,海軍卻是他們唯一超越其他國家的軍隊……當初藍道爾就提點了他這一點,所以帝皇也沒讓海軍過得太坎坷。

 何況一引進空艇之後,海軍很有遠見的改裝了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艦……雖然修發茲也開始組建自己的海軍,但跟盧恩一比,完全是小孩子打架的等級。

 「開砲!」巨大的砲火聲轟隆作響,要不是方才有個複製人士兵給了艾琳與大軍各一副耳罩,他們現在早就失去聽力了。「不要給他們喘息!叫『巴提耶』去處理那兩艘驅逐!」

 方才還平靜的海面現在到處都是濃濃的黑煙,跟人體差不多大小的砲彈不斷的從鐵灰色的砲管中噴炸而出,畫出一道一道的拋物線。爆破聲與開砲聲充斥了整個海域,數十分鐘都沒停過。

 修發茲海軍打一開始就沒敢正面交鋒,他們的軍艦不斷的逃竄。無數砲擊落在『王龍』的四周,不斷濺起水花與爆破的震動。『皇蟒』的空艇群悠悠哉哉的在防空砲火打不到的高空投下炸彈,這場海戰完全是一面倒。

 「別打沉了,打沉就是戰爭了。」藍道爾一點都不畏懼,站在船頭指揮著艦隊。「差不多就可以了,叫皇蟒把空艇隊收回來。」

 此時的盧恩海軍早就不像方才只有王龍一艘勢單力薄,『洛麗安卡』與『巴提耶』各自在『王龍』的左右前方,像是一道銅牆鐵壁護著旗艦。他們每一艘的砲管都比修發茲的口徑大上不少,射程遠得令修發茲海軍不得不加速離開。

 這場砲擊持續了近半小時,雖然藍道爾不想真的傷及修發茲海軍,但還是無意間打沉了一艘驅逐艦。她預計修發茲能承擔起這樣的損失,而他們也不太敢真的追究什麼。

 雖然盧恩應付魔物便疲於奔命了,但修發茲承擔不起任何一點制裁……他們賴以維生的魔力礦石都得從盧恩進口,這也是他們願意承認生體研究所的自治權與分享槍枝技術給盧恩的主因。

 戰事稍歇,兩方都只剩零星的砲擊與威嚇。修發茲海軍撤得極快,轉眼就消失在海平面上。「去問問迪安卡幹什麼吃的。」藍道爾冷冷的吩咐,「連修發茲都能隨便派戰艦進入盧恩海域?他這艦隊司令我看是不用當了。」

 講是這樣講,迪安卡‧伊茲曼是黑色弄臣安插在海軍的耳目這一點可以說是眾人皆知。她和善的看向不安的艾琳,「沒事了,我會把妳們送到天津去。」她對這女孩可以說是體貼得很,她的表姪女朵恩很早之前就寫信告訴過她這女詩人的事情。「在那之前,妳都不用擔心黑色弄臣。」

 「謝謝。」經過方才那輪砲擊,艾琳也知道藍道爾擔了多大關係。雖然是修發茲海軍先在盧恩海域擊沉民船,但是他們大可推託是意外或誤會……若是其中出了什麼差錯,這很可能就是盧恩與修發茲開戰的狼煙。

 「沒事,我只是不想讓黑色弄臣稱心如意而已。」藍道爾爽朗的大笑,「洛克,黑色弄臣的動態呢?」

 「他們的船正在朝我們靠近。」洛克指著船尾那小小的驅逐艦,「他們很堅持我們要留下大……阿砲與艾琳兩位貴客。」

 「讓他們來吧。」藍道爾不耐煩的道:「叫『皇蟒』派一艘運輸空艇來,把兩位貴客送上『洛麗安卡』。」

 洛克聞訊匆匆而去,藍道爾又轉過來對艾琳說:「年輕人,我想你們一定有很好的理由。」她同情的,「但是被黑色弄臣與修發茲盯上,我想你們的未來是很危險的。」

 「危險也沒關係。」艾琳看著大軍,眼底滿是溫柔。「我拋了一切才找回他。」

 「告訴我,女孩。」藍道爾問,「是什麼讓妳甘願為他涉險?」

 「他。」她坦白,「是因為他。」

 「是愛嗎?」

 「不是。」艾琳毫不猶豫,「而是因為他,就是他而已。」她有些羞澀的,「就算他不愛我,我也會這樣做的。」

 藍道爾不太理解,「妳讓我困惑,孩子。」她從不讓兒女之情干擾她,也不能理解為何有人可以為了不知道會不會有收穫的感情而付出一切。

 她出生時先帝已經十七歲,她與皇位毫無緣分。打小就被以『輔佐帝皇』為目的教養的藍道爾很快就嶄露了她在軍事上的天分,為了避免有人想讓盧恩出一個女帝,先皇私下找了這個唯一的妹妹懇談了一晚。

 她知道她不能有子嗣,以免引以宮變。她也知道她不能太出眾,很多先帝的政績其實都是藍道爾的功勞;但她扮演好一個輔佐的角色,很謙虛的從不爭功。

 帝皇對她說:「藍,朕知道妳委屈。」四十幾歲的帝皇拍著才二十出頭的她,比起兄長更像個慈祥的父親,「但朕只信得過妳,只敢委屈妳。」

 她從沒愛過哪個人,當然很有些傾慕者,但她可是帝皇之妹,任誰都沒有把握。加上她又是個心高氣傲、能力出眾的人,更加看不上誰。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

 後來帝皇駕崩了,她的姪子上位,她還是一樣掌著盧恩帝國最強的海軍,還是一樣誰都沒愛過。

 她曾經很擔心朵恩也會跟她一樣,終生不識情愛……這個表姪女是除了現任帝皇之外盧恩皇室中唯一入得了她眼的。然而朵恩卻悍拒后位,硬是走上跟她表姑姑一樣的道路。

 偶爾藍道爾會想,為什麼盧恩皇室幾乎都是女人在賣命?她也曾覺得不公平,她自認安內或許比不上她的皇兄,但攘外絕對不輸給先皇。可人家是堂堂盧恩帝皇,而她只是個海軍將領,將來頂多封個親王而已。

 可看看這兩個孩子,她又覺得釋然了。聽聞朵恩也跟一個男人扯皮了數年,更是令她安心。

 「或許妳對他,就像我對盧恩吧。」她脫口,越想越覺得這比喻不錯。「家國負我,我不負家國。」她看著艾琳緊緊牽著大軍的手,「其實我懂,只是我愛的是盧恩而已。」

 她豁然開朗,「難怪我不愛別人,因為我愛這個國家。」

 艾琳沒想到她會這樣譬喻,思考了一下。爾後她笑了出聲,是自她上船之後第一個真心的笑容。

 「是啊,將軍。」她溫柔的看著大軍,「就像您身許盧恩,我也一樣吧。」

 這無關愛情,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

 但她,她不論大軍愛不愛她、或是對她如何……她都會待在他身邊,直至他厭煩為止。

 「十年前,我就身許了他。」